共筑网络安全新屏障 “天府杯”2021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

共筑网络安全新屏障 “天府杯”2021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
2021年10月16日 19:02 封面新闻

原标题:共筑网络安全新屏障 “天府杯”2021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

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10月16日,“天府杯”2021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奇安信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规模大、层级高、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网络安全行业交流盛会,大会以“打造创新天府 构筑安全屏障”为主题,院士专家、行业领袖以及国际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并就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建言献策。

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谈到,“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对抗的本质在于攻防两端能力较量。数字城乡建设需要打牢网络攻防基础建设根基,深入开展网络应急演练,强化国家队的作用、统筹安排安全战略与安全科技、加强网络安全攻防人才的培养、发动全民维护网络安全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指出,按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战略及等保制度要求,攻坚、研发、创新、使用安全可信网络产品和服务构建主动免疫防护的保障体系,可以实现 “一种”新模式 、“二重”体系结构、“三重”防护框架、“四要素”可信动态访问控制、“五环节”全程管控、“六不”防护效果的新目标,筑牢网络安全新防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数字时代,更多连接意味着更多漏洞。”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在全行业数字化深刻变革之下,漏洞越补越多、“大杀器”零日漏洞激增、漏洞响应难度加剧、内鬼漏洞成为安全最大“变量”的四大难题,只有通过“经营安全”,建立包含态势感知与管控中心、安全防护体系、动态授信体系的“一中心两体系”,构成的内生安全系统才能实现对网络安全的动态掌控,破解难题。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天府杯”大赛同步开启,现场将围绕车联网、智能家居设备等原创漏洞,PC端、移动端、服务器端、IoT设备等在内的破解题目发起挑战,,总奖金额共达150万美元。对此,齐向东认为,四川网络安全发展有川大、电子科大等高校基础,对网络安全也十分重视,这才有了“天府杯”的落地。“我相信,通过像‘天府杯’这种顶级的漏洞破解大赛,成都整个网络安全分析的产业氛围和人才氛围越来越高,我对成都未来网络安全的发展还是充满期待和充满信心的。”齐向东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齐向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