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立陶宛

小米回应立陶宛
2021年09月23日 12:09 环球时报

别怪我没有告诉你!每天9点,精选北向席位10只票,高盛、大摩最牛外资增减持A股名单曝光!每天仅需11元,看透主力老底!

  路透社2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部分中国手机具有“内置审查”敏感字眼的功能,并煽动立陶宛民众进行抵制。对此,小米发言人22日晚回应称,小米手机不审查用户的通讯,小米充分尊重和保护所有用户的合法权益。

  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在报告中称,小米型号为MI 10T 5G的审查功能已在欧盟关闭,但是小米仍然可以通过远程方式进行开启。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艾布克维斯在发布这份报告时表示:“我们建议不要购买新的中国手机,并尽快丢弃已经购买的手机。”除煽动本国人民抵制小米外,该报告还进一步渲染小米手机的所谓风险,称“这不仅是针对立陶宛,而是对所有使用小米设备的国家都很重要”。

  对此,小米回应称,小米从来没有,也不会限制或拦截手机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例如搜索、打电话、浏览网页和使用第三方通信软件。小米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除了小米手机外,立陶宛国防部还调查华为和OPPO旗下手机品牌一加的各一款手机,并在华为P40手机上发现一个所谓的“潜在风险”。华为位于波罗的海地区的代表向爱沙尼亚新闻机构波罗的海通讯社表示,华为这款手机不会向外部发送用户数据。

  全球通信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在欧洲销量同比大涨近七成,市场占有率达25%。Strategy Analytics专家认为,小米手机丰富的功能和高性价比赢得欧洲消费者青睐,并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得到市场认可。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2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立陶宛追随美国,不断在国际上表现出各种反华言行,针对小米的抵制也是出于其反华的政治立场。赵俊杰分析说,立陶宛的经济体量较小,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联系不强,因此敢于在国际上不断叫板中国。

  不过,赵俊杰认为,欧盟消费者热衷购买中国手机是由于中国产品出色的品质和性价比,这是消费者在众多品牌中进行比较后做出的理性消费行为,而立陶宛政府的行政呼吁难以对此形成较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立陶宛 网络安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