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275%的华自科技一字跌停,有机构逆势抄底

暴涨275%的华自科技一字跌停,有机构逆势抄底
2021年09月16日 18:19 第一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与宁德时代此前签订的大订单取消,华自科技今日遭遇20%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封单仍有逾16万手。

  盘后数据显示,天风证券深圳分公司卖出3672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来福士广场卖出1052万元,一机构买入766万元。

  突然取消与宁德时代的近5亿订单

  9月15日晚,华自科技发布的重大合同变更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精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的合计4.8亿元的两项订单取消。

  据华自科技4月28日披露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近日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9.83%。除本次下单金额外,自2021年2月22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精实机电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其他中标通知书金额357.43万元。

  此后,5月18日,华自科技再发公告,精实机电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订单约2.5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21.58%。

  二级市场上,4月29日到9月15日,华自科技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75%。然而,15日晚,华自科技公告,近日,经友好协商,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协议显示,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上述订单涉及的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终止,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华自科技称,本次订单变更为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双方其他订单的正常履行和后续合作,上述中标订单尚未正式履约,订单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深交所发函追问

  9月16日早间,华自科技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针对与宁德时代订单取消的相关事项,要求说明订单终止的具体原因。

  深交所要求华自科技详细说明上述订单的交易背景,公司取得相关订单的过程,精实机电是否具备执行相关订单的人员、技术、设备、产能等储备以及业务经验;精实机电收到中标通知后,相关订单的推进执行情况,后续是否收到纸质订单;详细说明本次订单终止的具体原因,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的具体情况,客户需求的具体变化以及精实机电的产能、产能利用率、产能排期情况等,并结合相关情况说明订单履约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具体时点。

  此外,深交所表示,7月以来,华自科技控股股东以及部分5%以上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披露了减持计划。去年12月以来,公司多次披露签订生产经营合同的公告,深交所要求华自科技核实说明上述合同是否达到强制性披露标准,公司披露相关合同的原因和标准,是否存在发布利好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以及核实说明相关股东是否属于上述终止订单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公司是否存在不及时披露进展信息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