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太太”浓香酱油防腐剂超标!富氏食品再次曝出不合格调味品

“好太太”浓香酱油防腐剂超标!富氏食品再次曝出不合格调味品
2021年08月02日 1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好太太”浓香酱油防腐剂超标!富氏食品再次曝出不合格调味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该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饮料,酒类,肉制品,冷冻饮品,糕点,豆制品,食糖,罐头,调味品,豆制品,水产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具共21大类食品844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验,不合格样品38批次。其中,抽样自临沂市舒润商贸有限公司、标称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氏食品”)生产的“好太太”浓香酱油(生产/购进日期/批号:2020/1/10)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检出值:1.31g/kg;标准值:≤1.0g/kg)。

据悉,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富氏食品官网信息显示,其主要从事酱油、食醋等各类调味品生产及鸡蛋深加工(包括蛋黄儿童食品及蛋清保健食品等),集原料基地建设、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食品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旗下拥有“好太太”“鲜咔”“黑金臻酿”等品牌。

作为一家以生产调味品为主的企业,其产品质量表现较差。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富氏食品生产的另一种调味品香醋王此前曾频繁被检出问题,且均涉及“总酸”项目不合格。

原临沂市食药监局2017年8月公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显示,标称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醋王(生产日期:2016.8.8)被检出总酸项目不合格。

原青岛市食药监局2017年6月19日公示的2017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抽样自崂山区鲁中隆商店的1批次香醋王【标注生产企业名称或来源: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6-06-24】被检出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检出值:2.99g/100mL;限量值:≥3.50g/100mL)。

2017年3月20日,原潍坊市食药监局公布的2016年12月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标称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醋王(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年1月27日)总酸不达标。

据悉,总酸作为食醋的主要指标,是体现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志。总酸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富氏食品因违反《山东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于2017年6月22日被山东省寿光市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因违反《食品安全法》,2017年2月6日,富氏食品被寿光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同样的处罚。截至2021年3月18日,富氏食品还有42次被执行人记录,被执行总金额超3.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临沂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