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十四五”期间将新建浦东机场 T3 航站楼

上海机场:“十四五”期间将新建浦东机场 T3 航站楼
2021年07月08日 16:09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机场:“十四五”期间将新建浦东机场 T3 航站楼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方卓然

  2021年7月8日,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在空港建设方面,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周俊龙表示,“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提高空港地面设施与集疏运保障能力。

  周俊龙说:“空港设施方面,我们将打造世界一流的航空枢纽设施,推进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新建浦东机场 T3 航站楼;对标香港机场超级货站,针对航空物流冷链,跨境等新业态需要,建设智慧货站;完善飞行区滑行道、机务维修等综合配套功能。 ”

  其中,浦东机场四期在卫星厅南侧规划建设一个119万平方米T3航站楼,设计保障能力5000万人次;同时建设103万平方米交通中心,航站楼与交通中心采用上下叠合方式融为一体,旅客可在此实现零换乘。

  T3航站楼建成后,其国际旅客服务量、近机位、可转换机位数量在国内大型机场中均将位于前列,服务品质将进一步提升,推动上海机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空枢纽。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董爱华补充道,“十四五期间,将结合浦东国际机场新增国家沿海通道上的上海东站,由浦东国际机场和铁路上海东站组合形成浦东综合交通枢纽,与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共同构成上海两大国际(国家)级客运枢纽。

  上海将借鉴虹桥枢纽规划相关经验,浦东综合交通枢纽将统筹各类综合交通要素,形成“高标准、一体化、全融合”的世界级一流综合交通枢纽典范。

  围绕浦东综合交通枢纽,上海轨道交通方面将形成“5条市域线+2条市区线+多条局域线”(5条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两港快线(南汇支线,暂命名)、机场快线(规划磁浮通道)、东西联络线和沪通线;2条轨道交通市区线即轨道交通2号线和21号线;)的规划布局方案,同时结合枢纽内部功能转换需求设置内部捷运系统。

  董爱华表示,道路交通方面,上海将规划形成“三纵五横”的快速集散路网,实现对外快速集散,支撑空港枢纽和临港新片区机场南侧片区的服务功能。

  其中,“三纵”分别为绕城高速(G1503)、浦东国际机场南北进场路-两港大道和滨海快速路(暂命名)。

  “五横”分别为龙东大道、华夏高架路、迎宾高速(S1)、闻居快速路和申嘉湖高速(S32))和“十二横十三纵”的区域干路系统。

  目前机场联络线已开通建设,沪通铁路二期、轨道交通21号线、两港快线都已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启动,完善浦东枢纽周边相关交通设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