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工程车右转不礼让将受罚,还会被列入通行证黑名单

宁波镇海:工程车右转不礼让将受罚,还会被列入通行证黑名单
2021年06月22日 17: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波镇海:工程车右转不礼让将受罚,还会被列入通行证黑名单

工程车因体积大、惯性大、有盲区,加上部分驾驶员存在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驾驶行为,其治理一直是个难题。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推出“531”标准,对工程车右转不礼让行为作出处罚。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镇海交警将予以处罚。本文图片均为中国宁波网图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镇海交警将予以处罚。本文图片均为中国宁波网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22日从镇海交警大队获悉,该区在宁波市率先推行工程车右转停车礼让“531”标准:“5”是指工程车辆驾驶员在距离路口50米处,要开始瞭望路口情况,开启转向灯,播报右转弯提醒用语;“3”是指工程车辆驾驶员在距路口30米处,要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着重观察是否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过道路,同时须把时速降至20公里以下;“1”是指工程车辆驾驶员在距离路口10米左右时,准备停车礼让。

交警进工地讲解“531”标准。

目前,镇海交警通过线上线下查处,排查路口监控视频,已对33辆工程车的右转弯未礼让行为,分别给予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同时,对工程车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开展集中培训,已累计培训600余人次。

集中培训现场。

下一步,镇海交警、城管、稽查三个部门将联合执法,对不遵守“531”标准的工程车进行处罚,并列入通行证黑名单,

黑名单上的工程车辆将不能在镇海区域内通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警 宁波市 工程车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