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米高空守望生命,医生与航司再联手

在万米高空守望生命,医生与航司再联手
2021年06月16日 13:51 上观

原标题:在万米高空守望生命,医生与航司再联手

医生与航司联手了,共同在万米高空守望生命。6月15日,中国东航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以下简称“医师联盟”)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客舱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空中医疗志愿者队伍开发及维护、空中医疗急救业务交流与志愿公益活动等重点领域发力,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这不是双方第一次牵手,2017年,中国东航在上海市政府、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市卫计委、团市委和有关各方的关心与支持下,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启动了东航“空中医疗专家”合作项目。

该项目启动后,东航与“空中医疗专家”团队建立了高效的合作机制,航司乘务人员在执行航班过程中,能够自主识别联络航班上的医疗专家,在发生旅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开展专业的救护工作,有效提升医疗救助水平。

即便医疗专家不在飞机上,乘务员也可以利用东航机上Wi-Fi,实时与地面医生沟通,在地面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紧急救治工作。

据悉,该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4年时间里,参与项目的医疗专家从最初的120余名发展到目前的844名。这些医疗专家多次在民航及高铁等交通运输出行中,对旅行途中的突发急病及受伤旅客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比如今年5月1日,在广州飞往西安的东航MU2259航班上,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资深医疗专家、西安和平中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仁就以“东航空中医疗专家”的身份,救助了一名在机上感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有心悸病史的男性乘客。机上迅速、有效的救助,及时解决了乘客的危急病痛。

近几年,随着我国民用航空快速发展,空中紧急医学事件也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双方决定在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的深度和质量,增加项目覆盖的广度,持续探索机上旅客救助救护的新方式新课题,投入更多资源和力量,完善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