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开中国,将永远找不到解决方案”

“撇开中国,将永远找不到解决方案”
2021年06月12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正在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表示,G7国家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与各国展开合作。她强调,在这些领域“如果撇开中国”则将永远无法找到解决方案。

  默克尔当天抵达英国康沃尔郡出席G7峰会。她在抵达当地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德国联邦政府公布的日程安排显示,本届G7峰会将有来自七国集团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同时还邀请了非G7成员国的一些国家与会。据德国政府介绍,本届G7峰会的重点议题包括公共卫生、后新冠疫情时期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与会国家还将交流“共同的民主价值观”。除工作会议外,默克尔还将出席多场双边会谈。

  默克尔当天表示,她希望G7峰会能够在疫苗问题上取得“非常好的结果”,从而展现出有关国家并非只顾自己,而是还想着那些尚无机会接种疫苗的非洲国家和世界其它国家。

  默克尔表示,尽管与中俄存在分歧,但G7仍希望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在这些领域如果撇开中国,我们将永远无法找到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国 默克尔 G7峰会
相关专题: 端午假期要闻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