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季后赛|这不是库里的终点,却是新星莫兰特的起点

纵观季后赛|这不是库里的终点,却是新星莫兰特的起点
2021年05月22日 15: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纵观季后赛|这不是库里的终点,却是新星莫兰特的起点

勇士无缘季后赛。 本文图片 CFP

勇士无缘季后赛。 本文图片 CFP

众所期待的好戏终究都未能上演。
在附加赛开打前,各界翘首以盼的是奇才首轮对篮网,勇士和湖人则有一队上演“黑八”。
结果,剧本写得再好,现实也不以为人的意志为转移。
继奇才输给残阵凯尔特人,错过和篮网会师后,今天勇士又苦战一加时,以112-117不敌灰熊,无缘季后赛。
考虑到湖人锁定西区第7,今年NBA季后赛能上演“黑七”已算够本,“黑八”已经无从谈起了。
库里落寞的身影。

库里落寞的身影。

专家预测:勇士16-1灰熊
和奇才VS绿军这场赛前舆论一边倒看好奇才一样,今天的比赛前,勇士的晋级貌似只是时间问题。
业界和球迷都不大愿意相信,联盟会任由库里这样的顶流巨星和收视保障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尤其是在联盟收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
美媒问卷调查了17位专家的意见,其中16人认为勇士可以晋级。
因此,当人们听闻莫兰特豪言“我们计划打包3个客场的行李”时,球迷还发出一片哄笑声,心里默念:“莫兰特终究还是太年轻。”
但事实却证明,不是莫兰特年少轻狂,而是我们故作深沉。
本场首节,勇士就一度落后达13分,库里则一如既往地受到严防死守。
尤其是狄龙-布鲁克斯,几乎每个回合都贴在库里身上。
上半场库里得到17分,14投仅5中。媒体也不失时机地给出数据:本场面对狄龙-布鲁克斯的防守,库里10投仅2中,单节9分。
可除了库里,确实没有什么人能带动勇士。
第四节最后一击看出了勇士的无奈:库里从后场就遭遇包夹,过半场传给格林后,被放空的格林没有在中远距离发炮,而是突入内线,一头扎进包围圈,抛投未果。
克莱焦急。

克莱焦急。

看到战况胶着,场边观战的克莱-汤普森不停用手捶打桌面。这最后一击若接球的是汤普森,可能勇士早已在常规时间终结比赛。
如此结局无疑让众多专家被打脸,灰熊官推赛后就喜滋滋地晒出了此前专家们的预测结果,令其“无所遁形”。
库里糟糕的进攻环境。

库里糟糕的进攻环境。

精神上的胜利?
库里赛后则情绪低落,独自坐在技术台上,低头不语。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库里坦言,他还不知道该如何消化本季这一结局,“这是一个我非常不熟悉的领域。”
他称勇士从去年的15胜球队,走到本季参加附加赛,貌似取得了“精神上的胜利”,但他们对此并不习惯,话语中透露出不甘和心酸。
库里。

库里。

在这个悲伤的夜晚,库里也不由得再次想到了好搭档汤普森。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汤普森是勇士DNA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知道这2年汤普森都经历了什么。”
“等到汤普森归来,不管届时他是啥样的,对勇士而言都会是一个加强。”
全场,库里28投13中,其中三分15中6,罚球7中7,得到39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他已竭尽所能。
但他也成为近44年来,首位未能率队进入季后赛的MVP前三候选人,上一位还是1975-76赛季效力湖人的贾巴尔(该赛季湖人40胜42负无缘季后赛,但贾巴尔仍当选MVP)。
本赛季,勇士交着联盟最高的税,却挨最毒的打。
据统计,勇士本季一共要缴1.187亿美元的奢侈税,这是NBA历史上最高金额的税单,也是无缘季后赛球队缴的最高金额税。
格林进攻。

格林进攻。

“我清楚地记得赛季初有人把我们排在西部第14位。我们也能理解,因为克莱的伤病,球队又有那么多新人。”库里这样说道。
但他也承诺下赛季将卷土重来,“我们的年轻球员获得了成长,我和追梦、卢尼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会利用好这个夏天,每个人都会加满油,(对手)明年不会想再碰上我们的。”
莫兰特对位库里。

莫兰特对位库里。

旧王退位,新星上场
论功行赏,布鲁克斯成为灰熊本场晋级的功臣之一。
据灰熊官方统计,本场当布鲁克斯防库里时,库里15投仅6中,每回合得到0.85分;而灰熊队内其他人防守库里时,库里每回合可得1.18分。
对于灰熊而言,去年在复赛前占据西区第8,复赛后却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的苦涩,也在今天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狄龙·布鲁克斯的防守。

狄龙·布鲁克斯的防守。

谈到最后的关键球,本场29投14中,其中三分10中5,罚球2中2,得到35分6个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的莫兰特表示,这就是他想要的投篮机会,他喜欢承担压力,感觉自己的比赛又提升到了另一个级别。
他还透露,在比赛最后阶段,教练本想为他设置掩护,但他直接让掩护球员走开,霸气外露。
这是灰熊年轻主帅泰勒-詹金斯首次带队征战季后赛,赛后他也盛赞莫兰特,“我喜欢莫兰特在比赛中的镇定自若,希望他全场都保持侵略性。”
莫兰特投进5记三分。

莫兰特投进5记三分。

本场比赛,莫兰特先后面对5名不同的防守者皆有得分入账,其中对位库里时2中2。
而整个赛季三分命中率只有30.3%,职业生涯单场最多投进4个三分的他,今天更是投进了5个三分,命中率是50%。
本月初,莫兰特在节目中和奥尼尔互动,期间曾自称是NBA现役控卫前5之一,一度引发热议。
但本场,莫兰特以实际行动证明,他并未妄自尊大。
在从2019届状元锡安-威廉森手中夺走新人王桂冠后,榜眼莫兰特又先于锡安打入了季后赛。
旧王退位,新星上场,本场并不是库里的终点,却是莫兰特生涯一个拐点,一个全新的起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