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新车|上市热“退烧”,CR-V插混定价直逼豪华品牌

2月新车|上市热“退烧”,CR-V插混定价直逼豪华品牌
2021年03月04日 09: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2月新车|上市热“退烧”,CR-V插混定价直逼豪华品牌

不同于1月份扎堆上市的“红火劲”,2月新车亮相明显有点“退烧”。

受传统节日——春节的影响,2月上市的新车无论是总体数量还是重磅车型的数量,都有明显的回落。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

上市时间:2月2日

价格区间:27.38万—29.98万元(补贴后)

特点:紧凑型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本田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CR-V在合资品牌SUV市场的地位,以不需要过多赘述。就在过去的2020年,东风本田CR-V以249,983辆的总销量,拿下了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的成绩,领先第二名的上汽大众途观L逾7万辆。如此重要的产品,本田自然要进行产品线的扩充。因此,本田选择CR-V作为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让人意外。随着新车的上市,本田CR-V也成为了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车型。

不过,CR-V锐·混动e+的价格倒是让不少人感到有些“意外”,顶配29.98万元的定价直逼不少豪华品牌入门车型。同时,CR-V锐·混动e+的价格区间也要明显高于同级别的其他合资插电式混动SUV,然而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却不能远超同级。

颇为“自信”的定价,或许会“劝退”不少对CR-V有好感的消费者。

上汽R汽车MARVEL R

上市时间:2月7日

价格区间:21.98万—23.98万元(补贴后)

特点:中型SUV、纯电动、主打5G智能。

从定位来看,上汽显然希望R汽车能够走出一条与荣威不同的道路,主打新能源、智能化的品牌定位,也让上汽把MARVEL系列从荣威转到了R汽车。

相比之前还挂着荣威车标的MARVEL X,使用R标的MARVEL R的造型更显科技感和未来感。

作为全球首款通过车规级5G C-V2X终端产品认证的车型,MARVEL R具备了车路协同的能力。除此之外,整车的座舱设计、配置都传承了上汽旗下的智能化概念,内置斑马Venus 2.0系统、高达19.4英寸的中控屏幕是内饰一大亮点。

不过,505km的NEDC续航里程在如今车企不停的“军备竞赛”中,只能说是主流偏好水平。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中期改款)

上市时间:2月25日

价格区间:17.98万—26.98万元

特点:中型轿车、燃油车、合资品牌B级车“常青树”般的存在。

相比CR-V在合资SUV的地位,凯美瑞在合资B级(中型)轿车中的地位也不遑多让。上市以后的销量表现,也表明了消费者对于丰田全新设计语言和TNGA架构的认可。

此次上市的中期改款凯美瑞,造型上基本与美版中期改款车型保持了一致,两种外形风格均作出了一定改变,其中运动版变化更为明显,造型更加激进。内饰也有所变化,例如换装了新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至于动力,依旧维持了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配置。

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动,新款凯美瑞还对部分车款的配置和价格进行了调整。对于同级车来说,更新后的凯美瑞仍旧是合资B级车市场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凯翼2021款X3

上市时间:2月26日

价格区间:6.89万—7.59万元

特点:小型SUV、燃油车、主打终身免费保养+发动机终身质保。

如果不是有新款上市,我们几乎都要忘记凯翼这个品牌了。而凯翼X3这款车型,也已经两年没有过更新了。

此次2021款的凯翼X3,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新的动力配置,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相比之前的1.5L+5MT提升的可不是一点点。作为一款六、七万元的小型SUV,终身免费保养+发动机终身质保这种政策也是相当优惠。

不过,从奇瑞到五粮液,换了东家的凯翼并没能摆脱日趋边缘化的局面。如今的市场环境下,留给这种边缘小众品牌的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凯翼的未来,依旧不明朗。

现代IONIQ(艾尼氪) 5

首发时间:2月25日

特点:中型SUV、纯电动、现代纯电动架构E-GMP打造、现代汽车的全新电动化品牌首款产品。

除了上市的几款车型外,现代汽车最新发布的IONIQ(艾尼氪) 5也是一款值得一提的新车。

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让传统汽车巨头们不得不认真面对。现代汽车作为其中一员,自然不会忽视这股不可逆的趋势,而其应对策略,就是旗下的全新独立纯电动品牌——IONIQ(艾尼氪)的首款产品。

基于全新电动平台架构E-GMP打造而来的IONIQ(艾尼氪) 5相当独特。独特的并不只是它犀利的外观和科技化的内饰,还有全新纯电平台的模块化和兼容性所带来的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让它能以4635mm的车长实现3000mm的超长轴距。

对于在中国继续转型的现代汽车来说,IONIQ品牌能否成功尚不好说,但电动化的大趋势已经无可避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R-V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