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陈黎芳:充分发挥技术对社会的推动作用

华为陈黎芳:充分发挥技术对社会的推动作用
2021年02月23日 14:57 人民网

原标题:华为陈黎芳:充分发挥技术对社会的推动作用

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于2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主展会开幕的前一天(2月22日),华为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SMA、复旦大学环境经济中心等各方,以“可持续发展论坛”为主题举行分论坛,探讨科技尤其是ICT(信息通信技术)如何助力可持续发展,贡献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论坛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表示,科技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引擎,只有让科技真正发挥效力,才能创造更大价值。

陈黎芳指出,人类社会的每一次巨大变革和进步,都是建立在科技的突破与发展基础之上的。从工业革命开始,各种技术的发展跨越了国界,人类福祉极大提升。我们应该充分相信并发挥技术对社会的推动作用。

“相信科技的力量,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从小做起’。”陈黎芳认为,人们在科技发展上完全达成共识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现有认知和资源的基础之上,坚定不移地往前走,遇水搭桥,逢山开路,一点点解决问题,不断迭代完善,而非制造对立。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60多个国家,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8亿吨,相当于种植了2亿多棵树。以埃塞俄比亚为例,华为帮助客户部署400+太阳能站点,每年减少碳排放2850吨。在中国的宁夏和山东,全球最大的单体‘农光’、‘渔光’互补电站成为当地环保产业新亮点。另外,华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启动为期三年的 Open Schools项目合作,将在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三个国家帮助学校提升数字技能和开展线上教学。”陈黎芳坦言,每一个联接的产生,每一克碳排放的减少,每一瓦特电力的节省,所有细小的改善背后,都是技术一点一滴的进步,这就是技术带给世界的价值。

陈黎芳表示,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数字时代,我们对技术的发展应该更有信心、更加开放。我们相信,科技的最终指向是全体人类的福祉,数字技术可以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毕磊)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