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小哥善举被“移花接木”给美团的背后到底谁是赢家?

饿了么小哥善举被“移花接木”给美团的背后到底谁是赢家?
2020年08月12日 14:2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饿了么小哥善举被“移花接木”给美团的背后到底谁是赢家?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前,12名饿了么骑手跟市民合伙抬车救人的故事,被某微信公众号宣传成美团骑手救人。饿了么骑手坐高铁送奶茶到株洲,被微信公众号宣传成美团骑手。饿了么独腿外卖小哥攒钱给自己装假肢的励志人生,被微信公众号再次宣传成美团。

  事后该微信公众号道歉:颜色之分并不重要,没想到会引起饿了么这么大的动作。总裁小说诚不欺我——商场如战场,草木皆兵。很多网友表示,道歉阴阳怪气。

  说到底,这件事的最大赢家就是这个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微信公众号,把蓝色换成黄色,特意写上美团两个字,不论是利益关系,还是为了宣传自己有意为之,都丝毫没有职业道德可言。

  明知有事实性错误,发布了一则充满质疑的道歉信后,并没有对错误的宣传及时改正,主打“大厂公关”,却辩解“真的没想太多”的处理态度让人震惊。

  美团取消支付宝一事到现在还闹得沸沸扬扬,美团创始人王兴就此事的回应还是各个平台讨论的热点话题。不久前,饿了么反超美团成App Store美食佳饮榜第一,美团悄悄恢复了支付宝支付通道,如此火热的时刻,这篇“移花接木”的宣传漫画很值得推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