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银行三季度微博影响力如何?三家国有大行挤进榜单前十,中行在大行中排名垫底丨季榜

2022-10-10 09:12:16 作者: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各家银行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推出“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季榜)”。

  综合来看,三季度微博影响力(BII)在80分以上的有七家银行,包括两家国有大行、四家股份行;分数在70-80之间的有二十六家银行。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排名前三位;焦作中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市商业银行、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末三位。

  从国有大行的角度来看,中国农业银行以83.99的成绩排名总榜单第一,排名前十当中还有交通银行(第6)、中国建设银行(第8);大行中排名落后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第14),中国银行(第17)。

  从股份行角度来看,挺进本期季度榜单前十名的股份行有四家,分别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信用卡和平安银行。其中,兴业银行排名第二,招商银行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光大银行在股份行中排名最差,位于榜单第三十六名。

  从城商行和农商行角度来看,贵阳银行官方微博以81.8的成绩拿下城商行冠军,位居总榜单第五位;四川天府银行位列城商行第二,总榜单排名第九。广东华兴银行、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冲进榜单前二十名。

  从民营银行的角度来看,微众银行以78.97的成绩位居民营银行榜首,总榜单排名第十;新网银行位居其后,微博影响力分数为77.02,总榜单排名第十一;另外,亿联银行、湖南三湘银行也挤进榜单前二十。

  前述榜单以2022年三季度期间各银行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本次“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季榜的形式发布,之后我们还将推出年度榜,榜单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此外,我们还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敬请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文章关键词:

作者

金融研究院

金融研究院

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