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险企三季度微博影响力如何?泰康保险集团位居保险集团最末位,五大险企中新华保险排名最后丨季榜

2022-10-10 09:22:42 作者: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保险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季榜)”。

  综合来看,三季度微博影响力(BII)在80分以上的有三家保险机构;分数在70-80之间的有二十家保险机构。此外,中国人寿以85.14的成绩位居榜首;中国平安排名第二;友邦保险排名第三;中荷人寿、交银康联、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末三位。

  具体来看,保险集团方面,除了位居榜首的中国人寿之外,中国平安位列第二,分数为83;大家保险集团并列排名第四;挤进榜单前十的还有中国太平、中国太平洋保险。人民保险、泰康保险集团排名靠后,其中,泰康保险集团位居保险集团最末位,榜单排名第十七位。

  保险企业方面,友邦保险以80.75的成绩拿下本期榜单季军,另外,招商信诺人寿、众安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公司以及中国人保寿险挤进榜单前十名。

  对比五大A股上市险企来看,中国人寿排名第一;中国平安排名第二,位居总榜单第二;中国人保寿险和中国太平洋保险也挤进榜单前十名,分别排名第九、第十。新华保险表现最差,位于榜单第四十一名。

  前述榜单以2022年三季度各保险机构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本次“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季榜的形式发布,之后我们还将推出年度榜,榜单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此外,我们还推出“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敬请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文章关键词:

作者

金融研究院

金融研究院

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