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公司2023年秋季校招来了!金融科技人才最抢手,还有哪类人才受偏爱?

2022-10-25 20:50:55 作者:林羽 收藏本文
A- A+

  随着各大商业银行2023年秋季校园招聘计划的发布,银行理财子公司2023届秋季校招也已拉开帷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等近20家理财公司发布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

  其中,从招聘岗位看,投资研究交易、金融科技类相关人才最受青睐,成为各大理财公司相互“抢夺”的对象。

  多家理财公司发布2023秋招计划,

  部分公司招聘规模“缩水”

  截至目前,市场已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发布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包括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等近20家理财公司。

  从招聘规模看,部分公司披露了具体招聘人数,比如,工银理财明年秋季校招公告显示,其六大招聘岗位共招收40位高校毕业生;农银理财明年秋季校招共计招聘30人;中银理财计划招聘20人。

  与2022年秋季校招相比,部分公司2023年招聘规模没有明显变化,但也有部分公司招聘规模“缩水”。例如,工银理财2022年秋季校招人数为40人,农银理财2022年秋季校招人数为30人,两者均与2023年招聘人数相同;中银理财2022年校园招聘人数为35人,比2023年人数略高。

  除了招聘规模外,此次秋招的岗位数量及内容也较为丰富。比如,工银理财有六大岗位招聘专业英才,包括投资研究岗、交易业务岗、风险管理岗、信用审批岗、运行管理岗、金融科技岗;兴银理财有十四大岗位招聘人才,包括股权投资岗、金融科技岗、稽核审计岗、行业研究员等;民生理财有六大岗位招聘人才,包括风险管理岗、科技岗等。

  投研交易人才遭“抢夺”,

  金融科技人才更受偏爱

  从各大理财公司2023年秋季校招公告看,投资研究交易相关人才受到各公司“抢夺”。

  例如,农银理财明年秋季校招招聘14位投资研究交易岗位人才;工银理财招聘负责理财投资交易工作、执行交易指令并开展交易头寸结算跟踪、提供市场信息及交易策略建议的交易业务人才;中邮理财招聘研究交易类人才,主要从事研究、交易等工作;招银理财则招聘研究交易类培养生,主要从事固收、权益、衍生品投资、FOF等各类投资研究,并将其比喻为“最强火力支援者”。

  除了投资研究交易相关人才,金融科技人才依然受到各大公司的青睐。

  工银理财招聘金融科技岗人才,主要负责业务系统开发建设、业务需求分析、系统功能设计、编码测试等相关工作;招银理财招聘金融科技类人才,并将其比喻为“玩转科技与业务的魔法师”;兴银理财招聘金融科技岗人才,要求应聘者能够开展资管系统群的需求分析、资源统筹、进度管理等项目管理工作。

  招聘人才专业背景覆盖面广,

  复合型人才被多家公司提及

  从专业背景看,此次招聘的人才专业主要集中在经济金融、数学、统计、财务会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其中,复合型人才更受到各大理财公司的青睐。

  比如,农银理财在此次招聘中提及“具备经济金融与信息科技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录用;兴银理财在招聘中指出,将优先录取具备复合型专业背景的行业研究员、风险管理岗、合规管理岗、交易岗等人才;民生理财在招聘计划中指出,优先招收具备商科及计算机复合专业背景的科技岗人才;苏银理财则在多个应聘岗位中提及优先录取有“经济金融+理工科”复合专业背景人才。

  从学历方面看,多家理财公司对毕业生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部分公司还提及了具备博士研究生的学历要求。

  与此同时,软实力也成为理财公司考量应聘者的要求之一,比如建信理财需要应聘者具备较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中邮理财的部分岗位需要应聘者具备沟通协调和开拓创新能力。

  另外,为了“抢夺”优秀人才,部分理财公司还附上了多重福利保障,包括企业年金、终身健康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年度体检、员工食堂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理财公司还给予新员工外派培训、业务骨干专项辅导、CFA等考证报销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文章关键词:

作者

林羽

林羽

金融原创方向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