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李云飞:中国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大国

比亚迪李云飞:中国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大国
2024年03月27日 21:2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4博鳌新浪财经-高金之夜

  由新浪财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2024博鳌新浪财经-高金之夜”于3月27日举行。主题为: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出席并演讲。

  李云飞谈到,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不是第一年而是连续十五年。自从中国的新车销售超过1500万辆时,在过去五年中国市场新车销量都是超过2000万辆,去年是2200万辆,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是1200万辆,欧洲所有国家加在一块新车销售量是1300万辆。

  他指出,中国在新能源领域蓬勃快速发展,现在全球60%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中国,全球64%的动力电池产销量在中国,全球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公开专利数70%在中国手里,所以中国全球范围来看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大国。

  另外,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过去几年表现尤为出彩。2018、2019年是中国品牌的至暗时刻,所有品牌市场占有率不到35%,意味着中国100个人买车,只有35个人买中国品牌。过去几年,从35%到45%到50%、55%,刚刚过去的2月份,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已经超过60%。

  同时,李云飞还介绍到,去年上半年,比亚迪进入全球前十汽车销量,去年下半年超过铃木成为全球第九。“中国汽车工业70年以来,第一次中国品牌进入全球前十,第九位,预计2024年很快超过第八名本田、第七名福特,预计2024年底比亚迪会最早出现并进入全球第六这个市场的地位,这也是很了不起的。”他说。

  最后,李云飞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坚持新质生产力,继续高质量发展,也愿意更多与中国品牌一起努力,打造一批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