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古惠南:插混就那么点里程,也去抢充电桩,加剧补能焦虑

广汽埃安古惠南:插混就那么点里程,也去抢充电桩,加剧补能焦虑
2024年03月17日 11:0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于3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指出,虽然我国电动汽车补能基础设施得到了高速发展,但是驾驶人的补能焦虑依然没有得到缓解,甚至在加重。

  他解释说,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在增加,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的增加,“插混就那么点里程,也去抢充电桩(导致充电桩不够用,造成补能焦虑),这是产业部门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古惠南说,纯电汽车靠不断增加电池里程来解决里程焦虑。“插混,所谓解决了里程焦虑,但是又去抢充电桩,所以充电桩的焦虑似乎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实际上在加剧”。另一边,“现在国家好像觉得充电桩变得遍地都是,浪费很多”,在他看来,这两者就是时下的现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