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刘晓科:面对价格内卷和竞争,车企要双效经营才能保持市场高度占有率

易车刘晓科:面对价格内卷和竞争,车企要双效经营才能保持市场高度占有率
2023年12月14日 16:11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

  12月13日,“2023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 新变革 新动能”。易车总裁刘晓科出席并演讲。

  刘晓科在演讲中谈到,汽车销量依然还在承压的阶段,单车的利润率目前下降了13%,虽然内需有微量的增长,但是整体来看,车市的内需不足,现在的市场是“以价换量”的情况。

  目前车市降价力度是比较大的。据统计目前单车的优惠力度已达到2.2万,大概有71%的品牌在今年都采取了降价的行为。所以,目前车企面临的第一个大的压力就是全面被迫转入价格战的体系。并且,在价格战的过程当中,整体看用户的忠诚度目前是在下降的,尤其从2022年开始,燃油车用户的忠诚度断崖式下降。

  所以,刘晓科总结到,今年的车市陷入比较低效的内卷,价格是目前的主要驱动因素。同时,经营碎片化、碎裂化,很难进行集中统一的动作。

  那么如何摆脱整个低效的内卷和经营呢?从易车的角度来看,刘晓科提到,第一是品牌重塑,第二是针对内部经营的主机厂看到的线索,到到店、到成交这块的销量如何去进行经营。

  他呼吁汽车厂家要重视自己的品牌重塑,尤其是在新能源的背景下。在品牌重塑过程当中,很多主机厂面临越来越多的销量压力。在他看来,销量的压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是线索的数量,第二个是线索的质量,第三个是线索的经营能力,“如果把这条链条能够穿通,至少在互联网的销量提升是能够肉眼可见的”。

  刘晓科认为,面对更加持续化的企业竞争,未来企业在内卷的过程当中,要做到两个部分:

  1.要重视利用新的互联网媒体环境,重塑针对新能源这个领域上的品牌。

  2.利用数字化的经营能力,以及目前整个互联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整合的数字化经营能力,去提升在线索的从生产一直到转化全链路的转化能力。“企业从两手抓,双效经营,我相信在明年我们的主机厂还会有很强劲的竞争力,来保持我们在市场上的高度的占有率”,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