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冉旭:星火大模型从三个维度给人机交互带来六大核心能力

科大讯飞冉旭:星火大模型从三个维度给人机交互带来六大核心能力
2023年09月28日 14:33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

  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于9月28日在合肥举行。科大讯飞智能汽车智驾产品线副总经理冉旭出席并发表演讲。

  冉旭表示,认知大模型的智能涌现在文本生成、语言逻辑、知识问答、多级推理、在满足人类刚需的一些应用上给人整体带来的体验优势上会有明显的作用。科大讯飞发布的星火大模型,依托于现有的三个国家级平台,生成通用的大模型在不同的应用领域。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2.0版本的突破,在多模态交互方面整体应用上多模态交互方面成熟度的提升,星火大模型主要是从三个维度给人机交互带来六大核心能力,多轮对话的贯穿理解能力、认知知识应用的逻辑,还有感情逻辑共性对话能力、自主引导的回复能力,同时在新知识的快速学习能力和海量用户修改意见的进阶能力上也有相关的突破。

  大模型的能力。一是在人机交互上带来提升。冉旭说,结合大模型的优势,可以有一个共情的理解能力,同时结合历史上下文精确的知道用户想的内容,可以精确的推荐。结合着整体的品牌定位,还可以设计不同的根据用户定制需求的交互形式。

  二是新知识的快速学习能力。冉旭说,我们提问星火大模型汽车如何快速降温通用问题的时候,其实本身在没有新版本输入的时候有一个通用的回答,当有新的文本输入之后可以迅速的根据文本内容的输入获得了一个更专业的解释情况,他可以利用相关的文本生成了更详细的符合最终要求的结果。

  冉旭介绍,在座舱里面有三个主要的应用,首先是汽车的星火助理,结合着大模型和整体的语音,可以获得一个更自然的回复,还可以推荐一些可闲聊的或者用户感兴趣的知识这样的星火助理。其次在即将推出来的基于大模型可以更好的结合第三方的生态系统,同时能够有效的接入大模型在开放式调度方面的星火APP,能够在整体座舱体验上有进一步的提升。最后是基于讯飞汽车的整体优势,软硬件一体,结合着语音识别、视觉、车控以及相关的本地数据,还有一些知识信息,生成真、准、智、运、创完整的闭环系统的座舱星火大模型的应用。

  除了座舱之外,在音效、智驾中也有相关的设想,冉旭举例称,尤其音效,比如在泛化的调音,可以结合大模型,能够给每个人可以有专业度调整的形式,每个人都可以以自己想去设想的方向调出自己想要的定制化音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