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本贡玺:主机厂是否选择造芯,要衡量一下现金流情况

长城资本贡玺:主机厂是否选择造芯,要衡量一下现金流情况
2023年09月28日 14:1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

  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于9月28日在合肥举行。长城资本上海总经理,长城汽车芯片产业规划部部长贡玺出席并演讲。    

  谈及主机厂造芯片,贡玺认为困难非常多,首先,主机厂自身资产比较重,大部分的利润被折旧摊销拿走了,再加上半导体还涉及到生产环节,属于“重上加重”,这对于主机厂的现金流压力是非常大的,因此,主机厂是否选择造芯,要衡量一下自己现金流的情况。

  此外,大芯片和小芯片不同,贡玺形容,“大芯片往往是一将功成万骨枯,风险和报酬之间的错配是不是能够承担,这也是主机厂要思考的问题”。而小芯片往往是定制化的,要求对车规的理解比较深,过往主机厂对于芯片的专业知识并不是非常强,主机厂、芯片企业对专业知识上存在技术上的缺口,“综合来看,要不要造芯,利弊都有”。

  贡玺指出,“半导体圈和车圈以前沟通非常少。但缺芯之后,把主机厂和芯片之间的距离拉得非常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