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s+中国总裁谢荣军:企业可以市场为驱动追求可持续发展

dss+中国总裁谢荣军:企业可以市场为驱动追求可持续发展
2023年09月20日 09:4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20日至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主题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dss+中国总裁谢荣军出席“可持续发展CEO论坛:可持续发展与气候行动”并演讲。

  谢荣军谈到,只有企业能以市场为拉动的创新和产品,才会产生自我动力进行可持续发展。2023年6月份,国际科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发布新的准则,要求可持续发展信息的披露,从自愿变成强制性披露,从2024年1月1日正式开始。

  谢荣军认为,原来披露的更多是滞后性指标,现在还包含过程性指标。“过程当中管的怎么样,这就变成非常重要的风向,所以我们不仅仅是被动的管理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气候变化结果性的东西,还包含过程性的工艺控制,平常管理制度的过程指标也同样非常需要作为披露的重要强制项。”

  谢荣军进一步解释,也就是说,面对气候的变化,特别是金融市场、资本市场,一是负责任的投资,要求大家要强制性的披露过程当中所做的努力,不仅仅是资本市场,整个全球的法规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合理。”刚才提到整个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对企业也是不可确定的因素,同时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作为负责任企业怎么考虑目标,怎么驱动业务,也是这样的需求。”他说。

  怎么行动起来开始去做呢?以市场为驱动的可持续发展,谢荣军举例称,比方说我们现在新能源,很多的绿色化工,绿色的生物制的一些化工产品,通过创新来帮助社会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同时给自己带来创收。当然有没有创新产品,你的绿色产品也可以提高你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因为你的客户对你产品的认同,所以更多的黏性在一块。这一块通过产品的创新更朝可持续发展、更朝绿色,可以提高企业的收入。

  谢荣军还提到,长期来看,气侯的变化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风险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要更多的考虑未来长期发展的时候,怎么样去融入到气侯变化当中,怎么去管理气侯风险,也成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考量。作为企业来说,要更多的思考一下怎么从被动的状态,从一个被动的状态变成可持续发展是我企业的价值观,企业是怎么追求可持续发展作为价值观的驱动力,来拉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以市场为驱动的可持续发展。

  “所以不仅前面是合规的一个心态,更重要的是说我是一个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心态,这样整个企业的文化可以拉动不仅仅说你出台一个政策,可以拉动全员来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所以一定要从我们的组织能力、能源发展、所有的业务集成,从大家的研、产、供、销、财都融入到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和一些方法融入到我们整个的业务当中去。“谢荣军说。

  谢荣军同时提到,当然金融市场也希望通过更清晰的评价手段,来实现负责任的投资,这样通过非常量化的体系,来评价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作为资本市场提供金融服务、提供标准服务的企业,可以帮助企业定标准,帮助他发展的手段。企业可以以市场为驱动,来拉动整个内生的动力,而不仅是被动做可持续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