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欧阳燕文: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绿色可持续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花旗银行欧阳燕文: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绿色可持续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3年04月15日 17: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23济南科创金融论坛”于2023年4月13日-15日召开。美国花旗银行(中国)董事总经理,商业银行部新兴企业部主管欧阳燕文出席并演讲。

  欧阳燕文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花旗银行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为进一步全面推动这个目标,2021年3月,花旗全球首席执行官就做出了公司将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承诺。旨在使银行业的气候承诺与巴黎协定目标保持一致,同时花旗也承诺,在2030年将完成1万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的融资目标,助力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除了完善内部的政策和实践,花旗也进一步校准了相关流程,继续夯实与其业务相关的行为。

  欧阳燕文说,花旗银行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902年,作为最具国际化的金融机构之一,花旗在帮助、支持更多的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也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向全球。

  “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他说,花旗欣喜地看到,过去20年、30年,中国民营企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最近十年,中国的科创企业飞速发展。而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的科创企业群体,花旗中国于2004年成立了商业银行部,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帮助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进行全球化发展。

  欧阳燕文介绍说,花旗为客户提供包括全球化授信、全球外汇管理,协助客户充分利用海外的资本市场、资源,实现企业多元化的融资方式。

  “在绿色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方面,花旗中国不遗余力,我们全力支持本地企业的绿色可持续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欧阳燕文表示,一方面,花旗中国推动客户企业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山东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包括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在内的产业具有巨大的新优势,花旗中国在这些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具有全方位的企业解决方案的丰富管理经验。我们愿意和山东的企业家携手,共创美好美丽的明天”,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