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市场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市场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2023年04月15日 04: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美国3月零售销售下降1%,显示经济在失去动力,抵消了花旗等银行财报超预期的积极影响。

  道指跌143.22点,跌幅为0.42%,报33886.47点;纳指跌42.81点,跌幅为0.35%,报12123.47点;标普500指数跌8.58点,跌幅为0.21%,报4137.64点。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0.40%,前值-0.40%。

  美国3月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应归咎于消费者减少购买汽车和其他大宗商品,这表明由于利率上升,经济在第一季度末失去动力。

  分析师认为,零售销售的回落主要归因于美联储长达一年的加息行动,这一行动通过冷却国内需求来减缓通胀。上周的报告显示,3月份就业增长和服务业活动放缓,而制造业继续低迷。

  零售数据公布后,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周五继续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再加息25个基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零售销售不像预期的那么疲弱。美国短期利率期货市场反映出,市场认为5月加息的可能性约为不加息的四倍,略高于报告公布前的可能性。目前的目标区间为4.75%-5.00%。

  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3.5,预期62,前值62。4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从3.6%上升至4.6%,创2021年以来最大升幅。

  在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发布后,美债收益率攀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6个基点,报4.13%。

  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零售销售弱于预期,但在很大程度上与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挫有关。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对支出略有利好。”

  Zaccarelli补充道:“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下降,通货膨胀一直在下降。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瞬间逆转。天然气价格一旦大涨,将推动整体通胀数字走高。更令人担忧的是,不包括食品和天然气因素的核心数据一直居高不下——我们认为高利率长期持续的风险就在此处。”

  本周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可能正在缓解。

  周四公布的衡量企业支付价格的3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比上月下降了0.5%,而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保持不变。不包括食品和能源,该指数比上个月下跌0.1%,而经济学家估计环比增长0.2%。

  PPI被认为是消费者通胀的领先指标,它再次佐证了周三公布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所反映出的通胀缓解趋势。周三的CPI指数同比增长5%,是近两年来最小的同比涨幅。

  除了零售数据外,美股财报也是周五市场焦点。

  多家大型银行周五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JP摩根大通报告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且创纪录新高。花旗集团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富国银行宣布利润增长,并预计美国经济将有所放缓。PNC金融服务集团盈利超出预期。

  道指成份股中权重最大的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并略微上调了指引。

  B.Riley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我们曾经预期区域银行将陆续传出更多坏消息,但这些消息可能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成为现实。”

  Equiti Capital分析师Stuart Cole表示,银行业的初步业绩显示,美国的大型金融机构迄今为止成功经受住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但市场对本财报季的预期悲观。据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第一季度的盈利将下跌超过5%,因为在第一季度内,这些企业持续面临通胀和加息等不利条件。

  焦点个股

  摩根大通发布一季度财报,其中营收383.5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126.22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4.10美元,均较去年同期涨超50%。分析师预期摩根大通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61.9亿美元、每股收益3.41美元。

  摩根大通同时预期2023年整体的净息差收入将达到810亿美元,较今年1月时的预期抬升了近70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正在欧洲很多市场下调价格,主要原因是全球工厂的生产能力呈指数级增长和提高。在德国,降价影响所有MODEL 3版本、MODEL Y性能以及MODEL S和X产品。在欧洲,MODEL S和MODEL X全系车型价格调降10000欧元。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再度更新他对iPhone SE 4的研究预测,并透露苹果自研5G基频芯片的量产时程最快可能要等到2025年。他还表示,最初认为的iPhone SE 4实际上是苹果自研5G基频晶片技术和大规模生产验证的“工程样品机”。因此,苹果目前并无大量生产与销售计划。

  在美国几家银行倒闭后,随着股市和债券市场上涨,以及储户寻求保护,贝莱德第一季度的资产规模激增至9.09万亿美元。贝莱德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净流入该公司所有基金的资金总计1100亿美元。包括共同基金和ETF在内的长期投资产品增加1030亿美元,超过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41亿美元。

  波音周四警告称,由于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生产的部件出现问题,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在短期内减少737 MAX飞机的交付量。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9.50美元,跌幅为1.9%,收于每盎司2015.8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的价格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0.5%。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36美分,涨幅为0.4%,收于每桶82.52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该期货本周上涨2.3%,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