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去美元化”的趋势今后肯定会加速,且不可逆转

拉夫罗夫:“去美元化”的趋势今后肯定会加速,且不可逆转
2023年04月14日 22:1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据塔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世界贸易中放弃使用美元,转而使用本国货币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对美元的背离已经开始,目前还不是很快,但肯定会加速。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美国人利用美元的主导地位来管理国际金融和整个世界经济,这已经严重地危及到他们的地位。”拉夫罗夫说。

  拉夫罗夫还表示,“关于发展独联体国家间贸易和经济合作的决定”目前正在准备中,并将于6月8日在索契提交政府首脑理事会。

  此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去美元化”进程一旦开始,就不可逆转。除非美国放弃霸权霸道霸凌,按照国际规则办事,解决美国的债务危机、银行危机和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起正向作用,否则美元的主导地位将难以保持下去。

  陈文玲说,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已有60多国以各种方式采取“去美元化”措施,这既是因为它们对美国信用的质疑和对美元霸权的不满,也是无奈之举,有避险的成分。现在美元已成为世界经济不稳定和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近段时间,硅谷银行等美国多家银行发生的危机再一次成为多国“去美元化”的导火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拉夫罗夫 环球网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