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脑出血后失语 到交通银行补办存折难倒家人

七旬老人脑出血后失语 到交通银行补办存折难倒家人
2023年04月14日 18:01 市场资讯

  来源: 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    

  今年70岁的彭婆婆前段时间突发脑出血,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就在这个急需用钱的关口,家属却发现老人退休工资的存折遗失了,而彭婆婆意识模糊,说不出话来,根本无法到银行补办存折,这可愁坏了家人。

  据家属介绍,去年12月初,彭婆婆在上海走亲戚时,突发脑出血,由于当时身边没有人,所以耽误了三个多小时,婆婆才被送到医院抢救。

  彭婆婆的老伴 余爹爹:在上海中医院做的开颅手续,在重症室里待了25天左右才出来,现在这段时间又失语了,不能说话了,医生说病情有好转,但是什么时候能够开口说话就不清楚了。

  据了解,彭婆婆接受治疗已经4个多月时间了,目前人还在武汉一家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而让家属着急的是,在这最需要用钱的时候,老人的退休工资存折却找不到了。

  彭婆婆的老伴 余爹爹:到处找存折都没有找到,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都目前为止都没有领过退休工资,就是用我的退休工资,现在要用钱治病,又要补充营养。我都是找朋友借的钱,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揭不开锅了。

  余爹爹说,之前他们也向银行咨询过补办存折的流程,但彭婆婆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配合完成。

  彭婆婆的老伴 余爹爹:我们要求是补办存折,我们好用钱治病,还钱。银行先是说一个礼拜内来核实,后来银行说本人不能张口说话就不能补办。

  记者现场也尝试着与彭婆婆进行交流,但老人意识模糊,没有任何回应。

  记者随后找到了银行反映相关情况,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彭婆婆遗失的存折已经办理了挂失,但要申请补办,还要看本人的身体状况。

  交通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 工作人员:如果我说话,她能听得懂,能够回复,点头什么的,本人有意识,我们就按照有意识的情况处理,本人没意识的话,存折的钱就打给医院,用来交医药费,为了解决住院医疗的问题。

  记者 徐睿: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会到医院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如果老人确实是无意识的,他们将联系医院,将存折里的钱作为老人的治疗费用使用。如果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差,最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不能自理,那么她的家属就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老人的监护权,监护人就可以向银行申请,为老人补办存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