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股份总经理王冰泉:聚焦细分领域开展竞争 选择优势维度进行突破

金博股份总经理王冰泉:聚焦细分领域开展竞争 选择优势维度进行突破
2023年04月09日 21:33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8-9日,第3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2023·重聚·重启·重链。在主题论坛:“隐形冠军”如何理解“专精特新”环节,中国造隐形冠军、湖南金博股份总经理王冰泉进行了分享。

  “在整个碳素领域德国一家企业叫西格里是我们学习的目标,我们在能做的基础上想把自己做成未来中国的西格里。西格里是百年企业,我们作为小企业不可能一步发展到它这样的阶段。它也是个很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我们在这里面就要选择,在跟它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在跟国内做碳素行业的很多企业去竞争的时候,我们在哪个细分领域跟他们竞争?”王冰泉说。

  王冰泉表示,董事长和团队考虑要在一个细分领域跟他们竞争,当时是在半导体和光伏领域来做。作为企业,在某个阶段该做什么?在体量很小的时候,就应该把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和敢做的做一些交集,这个时候做一些选择,再把最远景的目标找出来。

  “我们聚焦在某个细分领域,比如光伏或者半导体领域,通过这种方法或者依据,逐渐把我们自己能做的、想做的、敢做的、该做的聚焦在一起,形成企业在最初的时候,作为一个小企业,作为一个专精特新,当时该做什么,形成我们的思维或者判断依据。”王冰泉说。

  王冰泉指出,从自己的技术实力、运营能力、财务能力、营销能力这些维度去评判,哪些是优势和劣势?比如技术是优势,当时选择的是半导体,对技术比较高的领域做突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