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2年会 在京成功召开

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2年会 在京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22日 10:3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22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年度主论坛“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2年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环节同时也是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平行论坛议题之一,主题为“RCEP开年:开启亚洲合作新进程”,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作为议题合作单位受邀承办。会议由亚金协常务副秘书长杨丽玉主持,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亚金协理事长单位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韩国金融监督院副院长朴相元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周亮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国际环境越是复杂严峻,越需要我们凝聚共识、克服分歧,加强务实合作、一起携手应对。亚洲各国要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汇聚合作之力,共纾发展之困,齐聚创新之势,同谋共享之福,合力推动经济稳定复苏,携手促进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协同推动国际治理改革,沿着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轨道继续前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展现更加主动的开放姿态,构建更加多元的开放格局,营造更加优质的开放环境,健全更加安全的开放体系,共同为实现亚洲经济金融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刘金行长表示,亚金协作为亚洲地区的国际合作平台,在推动亚洲各国金融合作和共同治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行动。他指出,在促进RCEP协议落地生效进程中,亚金协可在提升RCEP成员国金融标准国际化水平、推动开展新金融创新服务和推动强化双边货币合作等方面有所作为。作为亚金协理事长单位,中国银行希望通过与相关伙伴的共同努力,助力RCEP区域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区,更好服务亚洲稳定发展。

  韩国金融监督院副院长朴相元、国际金融协会(IIF)执行副总裁Clay Lowery、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旭光、泰国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总裁Chartsiri Sophonpanich、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崔勇、瑞穗金融集团公司执行官、大企业及金融和公共法人业务总裁兼全球公司业务总裁武英克、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新加坡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RCEP与亚洲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圆桌讨论环节由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管涛主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驻华首代Timur Malikov、中国银行(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董路君、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马来西亚马来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叶志辉、菲律宾首都银行及信托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和海外银行事业群负责人Richard Benedict Sha So、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等从银行、保险、证券等不同角度阐述了RCEP的生效对亚洲金融合作、特别是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生的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匈牙利、柬埔寨、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英国、美国等16个国家或地区的金融监管机构、亚金协会员机构、非会员金融机构、相关国际组织和媒体的3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