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集团总裁于英涛:零碳转型过程中 需要出台一些相应的激励措施

新华三集团总裁于英涛:零碳转型过程中 需要出台一些相应的激励措施
2022年11月05日 09: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走向绿色经济”。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出席并发言。

  于英涛表示,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些严格的定义或者标准,行业标准应该给出明确定义,当然企业也在协作,新华三是工信部信标委智慧园区标准组的副组长单位,也在配合信通院,配合其他国家研究机构在研究零碳园区、零碳制造领域,包括零碳工厂这些它的分行业的标准还是要实事求是,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不是发达国家,它们还是有不太一样的地方,从这个角度来说要定标准。

  同时他称,政府在对广大的中小型企业或者传统的工业方面还要给一些培训赋能。

  “可能在向零碳转型过程当中,我们国家配套一些政策,我是指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包括金融政策,这方面都要出台一些相应的激励措施,让广大的传统的包括中小型的这样一些企业有自动加入零碳行动当中来,包括行业协会也很重要,金融机构、财政机构都应该发挥它的作用。”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