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目前全球格局复杂多变,深刻的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

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目前全球格局复杂多变,深刻的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
2021年12月19日 14: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北大国发院主办的“第六届国家发展论坛”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下的国家发展”。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出席并致辞。

  陈春花表示,北大国发院国家发展论坛从2016年首届论坛至今,已经到了第六年。在来到第六年的时候,世界也处在了一个大变局之下,所以第六届国家发展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世界大变局下的国家发展”,选这样的一个主题是源于全球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因此新冠疫情使得这个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陈春花说,目前的全球格局是在一个多变多维复杂情况下,无论是从新冠疫情的防控还是从国际的气候,以及国际格局的博弈,还有经济下行的压力,这些所有的问题都深刻的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也影响着中国发展,也影响着世界。“那么如何探讨这些问题?如何集合智慧?如何寻求促进中国发展以及寻找世界格局发展的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恰恰是我们每一年都举办国家发展论坛的初衷。今年,我们也依然是按照这样的初衷去寻求智慧的碰撞,以及最优方案的思考。”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