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三个转变”为打造中国品牌指明路径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三个转变”为打造中国品牌指明路径
2021年09月29日 17: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4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助力新时代中国品牌崛起”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建明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表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个转变”的提出为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

  他强调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品牌是企业的竞争力,企业要从同质化竞争中突围,关键就是要进行品牌打造。企业既要注重创新,也要注重营销,通过打造品牌成为用户心目中的首选。

  在当前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他认为中国企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一是稳定。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取得的成就是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2021上半年中国GDP增长12.7%,两年同比增长5.3%,其中制造业增长17%,基本保持稳定。这是中国企业一起努力的结果,也是大家共创的基础环境。同时,上半年制造业投资累计实现正增长,这表明资金正在流向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未来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要保持相对稳定,这是国家经济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二是创新。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看,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的增长速度惊人,说明创新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速度在加快。制造业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的负面影响,成本上升,但是技术进步、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对未来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能和新的动力。

  但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因素突出,如何做好品牌建设与创新,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既是机遇,也是新的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