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安:引导和鼓励我国科技型企业设立企业CTO,有利于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梅德安:引导和鼓励我国科技型企业设立企业CTO,有利于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21年09月26日 10:3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年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交流会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秘书长梅德安出席并担任主持人。

  梅德安在开场发言,他说,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应用的深入发展及不断延伸,一场由数字化技术引领的工业革命已呼之欲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社会经济运行模式发生了重大改变,也对如何保持经济可持续性增长提出了更高要求。放眼未来,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迫切。首席技术官是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引导和鼓励我国科技型企业设立企业CTO,有利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利于破解企业高层次科创领军管理人才缺乏的难题,有利于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梅德安表示,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就科创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数字化、首席技术官在企业创新战略中的角色扮演和价值分析等议题展开交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