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小微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小微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2021年06月18日 15:2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于6月18日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演讲。

  殷勇在演讲中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细胞。根据北京市金普的数据,北京市的中小企业法人单位数量占到所有法人单位数量95%,创造了全市一半的营业收入和六成的就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殷勇谈到,北京市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发展工作,为做好融资中心工作,做了一系列的支撑:

  一是大数据的支撑。殷勇表示,北京市专门的大数据工程,所有委办局的数据已做到通过区块链形式,叫作“目录链上链”,所有的数据存储上云,所有的信息系统交钥匙,有一套数据共享的机制。

  二是标准化的流程支撑。“以续贷中心为例,把过去各家银行对于续贷的手续进行标准化、精简,对提交的文件数量压缩到充分必要,对于办理的时间我们也提供了标准的时间,对于企业这些申请的流程也通过系统化的方式把它标准化。”他说。

  三是一系列激励机制支撑。比如,殷勇举例称,凡是通过首贷、确权、知识产权能够进行融资,就表明银行已经帮政府做了挑选,配套措施就提供融资的支持。

  四是银行和企业的对接支撑。“我们叫“畅融工程”,由北京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银管部、银保监局等这些监管机构积极组织每个星期至少一次,已经做了两年多的时间。”殷勇谈到。

  最后,不断完善考核和评估的机制。

  “我们通过这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在去年国家组织的全国主要城市营商环境的评价当中,北京获得信贷指标大幅跃升到全国的第一。”殷勇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