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造成环境危机

刘健: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造成环境危机
2021年06月05日 16:5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阿拉善SEE第八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于2021年6月5日举行。联合国环境署(UNEP)科学司司长刘健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健:今天对话的主题是商业创新,促进双碳的目标。其实这是个很重要的话题,还有一个关键字叫做“绿色转型”,转型的意思就是从甲到乙、从A到B的状态。这个转型需要创新,创新有很多种,技术创新是一种。我原来担任环境署的第三任首席科学家,我讲的创新可能是科学创新、技术创新,其实政策也可以创新,商业也可以创新,金融业可以创新,甚至于法律也可以创新。我刚刚得到一个消息,荷兰的一家法院判定壳牌公司必须在2030年减碳45%,在全球范围内,因为它的排放已经超过很多欧洲国家。所以法律也是一个创新的事。这些创新加一块,才能真正对实现双碳目标起到一个合力作用。才能够追溯到我们目前环境界讲的三大危机,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废弃物。三大危机的根源在哪儿?在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商业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