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健康卫生投入不足,是此次疫情的一大教训

潘基文:健康卫生投入不足,是此次疫情的一大教训
2021年06月02日 22:22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潘基文:健康卫生投入不足,是此次疫情的一大教训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6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开幕式,潘基文理事长连线致辞。

  潘基文说,新冠疫情的教训之一,是人类片面追求经济增长,而忽略了健康、环境,忽略了全面与可持续发展。全球健康和公共卫生长期投入不足,使人类在疫情面前措手不及、捉襟见肘,不仅造成生命和健康的巨大损失,也受经济和社会生活陷入严重危机。

  早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即将健康列为论坛五大新议程之一,并于2019年发起全球健康论坛。这一明智之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脉相承。

  潘基文赞赏中国政府对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赞赏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山东省和青岛市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

  潘基文最后指出,全球健康问题面临的挑战是复杂多样的。我们的公共卫生体系亟需完善和加强,才不致于在下一次传染病来临时措手不及;疟疾、肝炎、肺结核仍困扰人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影响生活品质;人口持续老龄化危及健康体系的可持续性。应对这些挑战,需要政府、药企、医院、科学家、医生、护士等各方通力合作,全球健康论坛则为这种合作提供了一个宝贵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