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2035、2050年前 都是中国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历史机遇期

蒋锡培:2035、2050年前 都是中国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历史机遇期
2021年04月19日 21:4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博鳌新浪财经青花郎之夜暨第一财经与新浪财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2021年4月19日在博鳌举办,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出席并演讲。

蒋锡培蒋锡培

  蒋锡培表示,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是不一样的,有正面的,也有确实受到冲击的。对于制造业,还有机场建设规划,无疑是有影响的,但是这个影响也就大概三五个月时间,国内就开始恢复了,特别是今年一季度,肯定是恢复性的增长。

  蒋锡培指出,这个疫情带给大家的教训是深刻的,怎么样更关爱地球、更关爱生命,像中国一样做好示范和标杆。确实是没有一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一个国家这样,我们太幸运了,太幸运了。

  因此,他认为,中国是未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证。现在虽然我们有很多方面,无论是机械装备工艺、核心的软件等等还是跟人家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现在去对标,去超越,未来十年二十年一定是中国经济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未来到2035、2050年前,都是中国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历史机遇期,中国企业家特别是制造领域的企业家当然要把握好这些机会。尽管前进的道路上充满着坎坷和风险,但是未来还是美好的。

  最后,他指出,无论是国外的政府还是国外的企业家,对中国的“十三五”、“十四五”,都是特别地认真研究,可能比中国的企业家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因为他们知道中国政府太厉害了,无论哪一个五年规划都是能够谋篇布局,前瞻、系统,结合大势,还要把握局势,最终实现目标。因此,我们还是要去深刻地读懂,真正同频共振,真正把握好属于我们的行业机会、产业机会,让企业能够去更好地发展。相信尽管企业很艰难,未来剩下来的企业是少数,因为十有八九的企业可能十年内都不见了。但是你如果能够把握好机会,未来属于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