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陈东升:海南是消费内需的新引擎

泰康保险陈东升:海南是消费内需的新引擎
2020年09月30日 07:5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海南是消费内需的新引擎

  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 习霁鸿 计思佳 见习记者 邱江华

  “我国提出了‘双循环’的发展战略,在‘双循环’的结构中,海南就是中国经济消费内需的新引擎。”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如是说。

  陈东升指出,采取“双循环”的发展战略,也就是坚持经济升级转型,坚持扩大内需,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坚持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数字制造来推动中国经济的进步。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有着很大的优势。例如,如果海南的奢侈品销售达到较大规模,那么全球知名品牌将会考虑把海南作为产品加工地,海南可借机把高附加值产业引进来,这对于拉动中国经济的升级和带动消费将起到引擎作用。

  陈东升认为,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拥抱科技、拥抱数据的进程。他指出,过去的全球化是以传统跨国公司为核心的产品要素的全球配置,而现在的全球化是在原先基础上更进一步的数据全球化,“在未来,谁能够第一个进入数据社会、第一个全面拥抱科技和数据,谁就将走在人类社会文明进程的最前面。在这一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前列”。

  除此之外,陈东升还提出,此次疫情也让人类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因此也加速了健康时代的到来,“长寿时代,抑或称百岁人生时代即将来临”。他表示,在长寿时代,死亡率低,出生率低,人的预期寿命不断增加,人口结构将从传统的金字塔形逐渐变成柱状结构,每4个人中就有一位65岁以上的老人,这将会带来庞大的健康需求,长寿经济也随之应势而生。

  结合疫情对社会的以上两点影响,陈东升认为,未来社会将是数字时代和长寿时代的叠加,“抓住了这两个趋势,就抓住了未来的经济,未来的社会,未来的未来”。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