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李权胜:三个指标阐述 ESG投资是基于价值评估的理念

博时基金李权胜:三个指标阐述 ESG投资是基于价值评估的理念
2020年06月22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财新夏季峰会”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参加会议并就“注册制改革与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和评价”发表看法。

李权胜 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 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

  对于要长期投资的上市公司,需要关心的ESG方面信息披露大概有哪些?如果放在中国本土市场,我们又应该建立什么样的评价体系呢?

  李权胜表示,ESG包括三个英语单词,一个是环境,一个是公司治理,一个是社会。ESG是近几年来全球开始兴起的新的投资角度取向。他认为ESG投资本是一种基于价值评估的理念。

  “如果你要去做一个ESG投资,最核心的就是怎么样去制定一套非常有效又非常合理的ESG指标体系。”李权胜从ESG所包含的三个指标做出阐述。

  首先,环境指标。“中国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在其中的推动跟引导作用非常突出。政府自上而下的推动已经对我们国家整体的经济结构转型跟优化起了很大的作用。”李权胜说。

  第二,社会因素。“中国特色的精准扶贫以及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基本国策,实际上很符合ESG里面的社会原则。”李权胜表示。

  第三,治理指标。“中国国有企业是中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构成部分,其独特的治理结构,会让企业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李权胜表示。

扫二维码专题:2020财新夏季峰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