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后至暗时刻不是被浑水做空?跟谁学CEO陈向东这样说…

创业后至暗时刻不是被浑水做空?跟谁学CEO陈向东这样说…
2020年06月21日 11: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创业后至暗时刻不是被浑水做空?跟谁学CEO陈向东这样说…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6月20日至21日通过云直播的形式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聚裂Live——共享数智化时代红利”。跟谁学创始人、CEO陈向东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陈向东表示,当跟数学拿到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我们没有去寻找最小的“单元点”——可以盈利的那一款产品,而是去扩展了六个不同的业务线,并开开始对外投资。

  “很快,跟谁学就陷入了整个跟谁学的至暗时刻,因为2015年我们压根就没有变现能力,压根就不具备活下去的能力,压根就没有找到最小单元点。”陈向东坦言,“到2016年我们为了活下去,一下子做了5个新的产品线,同时做不同的投资。紧接着灾难就发生了,我们的每一个事业部,都不具备活下来的可能。”

  陈向东表示,那个时期我的经常半夜三四点坐在窗前发呆,觉得漫漫长夜,天就是不亮。

  陈学冬还表示,在反思战略之后,跟谁学全公司开始并线,尽管整个并线过程中非常痛苦,我们发现整个公司做一件事就够了,更不需要投资。“因为我们还没有找到活下来的方法,不适合投资他人。

  “后来,跟谁学最重要的战略,就是聚焦,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这一专一业务。”陈向东说,现在去观察大公司,也都是将主营业务做精之后发展其他业务,专注相当重要。

  “大家都会看阿里、腾讯的业务线多么广,但是阿里最赚钱的业务还是电商。”(新浪财经 刘娜)

扫二维码正直播未来之星年会:艾路明、王航、姚洋演讲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