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玉锁谈何为朋友:马云的情,柳传志的义

视频|王玉锁谈何为朋友:马云的情,柳传志的义
2020年01月11日 01: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商界春晚“2020道农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以“朋友”为题发表演讲。

  王玉锁说,我们这一代人走过了千山万水,品味了人世沧桑,我们对朋友有了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受,朋友是一种最重要的心里存在。他总结,朋友就是情与义。

  王玉锁讲述了自己与马云关于“情”的故事。在参加双11活动时,马云建议新奥用互联网将用户联系起来,“这番话,让我茅塞顿开”。“这是情,朋友,有时候一句鼓励,指点迷津就够了”。

  在“义”方面,他提到牛根生的万言书事件,“当时,柳传志连夜召开会议,调集资金,使得牛根生得以渡过难关”。

  “道农会”自2009年起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每年岁末在北京举行。道农会以“看不见的顶层,看得见的格调”为特色,是跨界巨人们的儿童节。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玉锁:刚才迫不及待的想上台,接着柳总(柳传志)的话就想往下讲下去,真的非常感谢柳总刚才对我的鼓励。其实真的没什么,刚才我没觉得我应该受用大家给我的鼓掌。因为我所做的事,真的是我想干的,也应该干的,作为真朋友,真的这是理所应当的。

  刚才前边柳总、永好兄(刘永好)、于谦老师都对朋友做了很好的解释,我呢,感同身受。我们这一代人已经走过了千山万水,可以说品味了世事的沧桑,真的是对朋友有了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受。所以,对于我来说,朋友是我一种最重要的,最珍重的心里的存在。

  我理解的朋友其实就是情和义,贵在情,重在义。

  在情上,我的感触很多,今天马校长在这儿,如果我不讲讲跟马校长的情意的话,就显得我好像还不够高大上,所以我就讲一个跟马校长的故事。

  在参加一个“双11”的活动上,马校长听我讲了讲新奥的一些情况,然后马校长说,“玉锁,你有非常宝贵的资源。”我说“什么?”他说“就是客户,你应该用互联网技术,把你这1000多万的家庭客户连起来,那它的价值,你会感觉到是一个无穷的宝藏。”

  也就是这句话真的是启发了我,让我茅塞顿开,让我走在了用数字来转型传统产业的路上,这就是我理解的“情”。其实朋友真的有时候就是一个眼神,一个鼓励,一个指点迷津,其实这就够了。

  我们讲到“义”,我也有一个很好的故事。这个大家可能也都知道,想当年,咱们的理事牛根生先生出了点困难,当时柳总(柳传志)连夜召开董事会,调集资金及时的支持了牛总,使他得以渡过了那次难关,我觉得这就是“义”。在这个时候,真的一句安慰,一个提醒,一次出手相助,就真的体现朋友的“义”。

  我们道农会,其实就是为我们的理事,为各界朋友提供的一个互相支持,互相提携,互相鼓励的平台。特别是2019年,大家都知道,世界最火的一个词,反正中文是这么说的,是“难”,我们看到政治家们难,外交官们难,企业家们更难,也恰恰这个时候,我们都聚在这里,通过今天的道农会,我们互相问候,互相鼓励,互相能够找到很好的合作的机会,让我们渡过这个艰难的时候。

  所以今天我觉得这个会达到了这个目的,看到马云主席的魔术,大家哈哈一乐就忘掉了2019年的压力,也能感受到2020年未来的希望。所以今天在这个时候,我想邀请所有的理事上台来,共同来歌颂我们的朋友,歌颂我们的友谊。

  (合唱《朋友》)

  视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大合唱《朋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