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在南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9年12月20日 20: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21日,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颁奖盛典、首届中国上市公司传奇董秘峰会暨“董秘好助手”奖颁奖活动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董事会》杂志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北京、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等联合主办,江苏高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逾200家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管齐聚江北新区,共商金融科技治理-赋能产业新未来的大计,通过对江北新区的参观访问,高管们亲身感受到江北新区的发展活力。

  江北新区立足“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加快打造“两城一中心”,高质量推进南京新主城建设。2019年8月,国务院批复新设的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落户江北新区,新区正式进入自贸新时代。作为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江北新区的职能是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基地,正致力于打造3.0版CBD,以新金融、新空间、新社交、新商业为引领,重点布局金融科技、投融资基金等产业。江北新区的新金融中心的起步就是建立在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和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充分融合的基础之上,充分实现供给侧改革新机制,把金融资源有效地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上去,更好地服务于实体产业和民生经济的发展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普惠市场经济主体,落户新区的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正在运用区块链等核心技术,打造国内首创的扬子江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推动企业资产数字化,撮合融资交易,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实体经济。

  如今,在江北新区管委会的带动下,江北新区正在向“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方向迈进。花海观景、老山远眺与智能体验等则成为大家探索现实美景与新兴科技的通道。作为南京市属国资独资企业集团,扬子国投正借助江北新区大力发展产业新未来的东风,打造了金融控股、投资运营、公用事业、新城开发四大业务板块,全方位赋能江北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扬子国投是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建设的主投资者,主要承担南京江北新区重大城市功能设施、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等投资建设运营职能,正在履行建设新区“两城一中心”、南京新主城、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使命与责任。

  江北新区的产业升级战略给来自全国的上市公司高管们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