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陆:在这个时代 每个企业都能找到很好的发展赛道

黄丽陆:在这个时代 每个企业都能找到很好的发展赛道
2019年07月01日 20: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联手主办的2019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正和岛创始合伙人、副董事长黄丽陆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是无处不在的,不仅仅是所谓的新经济,传统的行业也把创新作为自己发展的一个最基础的手段。

  黄丽陆指出,近二、三十年来是人类历史技术革新最密集的时代,得益于技术创新,每个行业都有发展的机会,“一是创新的思维,一是要真正去用这些技术,在这个时代,每个企业的发展找到了非常好的赛道。”

  以下为实录:

  黄丽陆:各位嘉宾、各位正和岛的岛亲、各位企业家们大家晚上好。这是我们正和岛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他们更早,他们已经十三届了。达沃斯夜话是一个休闲版的达沃斯,非常有魅力。我们选择这样一个山水相连的地方,感觉非常好。

  刚刚我们的合作伙伴对话题已经介绍得非常清楚,我说说感受,全球化4.0什么感受?我想当然有。正和岛会员大会6月22日在青岛刚刚闭幕,韩伟集团的韩伟总也是中国老一代的民营企业家,他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养鸡的单元差不多有20万只鸡,现在差不多到100万只以上,完全无污染,全现代化的。

  4.0的创新,我理解是无处不在的,不仅仅是所谓的新经济,传统的行业都把创新作为自己发展的一个最基础的手段。我理解4.0的创新就像互联网一样,是做企业一个最基本的思维,如果没有创新的理念可能做不下去。

  第二点也很重要,大家需要用更新的技术。因为这个时代近二、三十年来是人类历史技术革新最密集的新时代,我们得益于技术创新,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这样一些机会。因为技术对传统企业家来说,确实是一道槛,正和岛的企业家相当于传统的企业家。当然我们也看到这几年正和岛的企业家在技术的运用上突飞猛进,诞生了一批行业领导的企业。

  还有一个小故事,青岛大会做了正和岛岛内为主的选拔,报名了60家企业,大多都是做传统行业的,比如一家滤水的企业也叫华为,水平已经超过以色列。还有一些店商企业,山西有一家农村的店商非常厉害。

  一是创新的思维,一是大家要真正去用这些技术,在这个时代,每个企业的发展找到了非常好的赛道。

  正和岛核心会员7000多家,服务的创新企业家30多万家。正和岛也肩负着责任,下一步正在跟岛上的企业家沟通,要把正和岛平台打造成中国企业家发展最大的赋能平台,所以今天的夜话正和岛一些核心企业家都过来了,包括秦君总也是正和岛发展最有活力的代言人之一,他创办了中关村创业大街。

  今天晚上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是一个思想碰撞的夜晚。也是大家一起交流、一起碰撞一个非常美满的时刻。预祝夜话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全球化4.0 全球化 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