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布科夫:推动多边国际贸易 优先基于尊重和国际化

祖布科夫:推动多边国际贸易 优先基于尊重和国际化
2019年03月27日 14: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 祖布科夫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 祖布科夫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上,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祖布科夫表示,在一体化的进程中,对经济配置影响最大的,首先我们认为是欧亚经济联盟,以及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

  祖布科夫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推动多边的国际贸易系统以及经济合作,基于互相的尊重和国际化,这当然是优先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祖布科夫:大家上午好,各位同事,尊敬的主持人,的确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积极活跃的就是经济的一体化,尤其是在欧亚这个空间。在逆全球化的思潮下,我们可以看到在国际贸易上的一些做法,一体化的发展的确成了一个我们特别关注的课题,这些进程在多大的程度上可以成功的互补,最终也决定着我们是否可以建立一个更新的经贸关系的系统,在一体化的进程中,对经济配置影响最大的,首先我们认为是欧亚经济联盟,以及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

  对于俄罗斯来说,我们作为欧亚的一个强国,推动多边的国际贸易系统以及经济合作,基于互相的尊重和国际化,这当然是优先的。我们的俄罗斯的总统普京说过,我们愿意建立起平等的伙伴性的关系,这涉及到整个的欧亚大陆,同样的我们对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也是同样的态度。

  一开始这个项目是推动地区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最近这个倡议得到了扩展,成了全球发展最重要的一体化的推动力量之一,也被称为新丝路的倡议。在2015年的时候,中俄二国领导人取得了共识,也就是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的对接,双方要进行合作,这也证明了中俄二国对一体化共同的态度,因为这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的工具,并且要同时的兼顾各国的利益,双方都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其中一项最重要的成果就是2018年的5月17日,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期间,签订了欧亚经济联盟和经贸合作的协定,也包括实施一些大型的交通和能源的合作的项目。

  下一步我们签订了欧亚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现在中俄的主管部门正在进行相关的工作,我们要体现大欧亚伙伴关系,这里可以建立起多边的经济协作,包括欧亚经济联盟,上合组织,包括也可以有其他的欧盟国家来介入,我们要建立一个和谐的经济增长,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我们要团结起来,建立开放的合作的形式,要基于全面的透明的国际贸易的规则,来推动广泛的一体化的轮廓,在今年的4月底在北京会举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参加论坛也会有我们国家的总统普京先生,我相信这会进一步的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的对接,并进一步的推动地区一体化,因为这是一讨路,当然非常有趣的是,在将来我们认为可以开展一些交通方面的清洁能源,比如说利用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的原料。

  目前为止天然气是最经济的,环保和安全的燃料,这是一个最现成的发动机的原料,而且比汽油要便宜的多,也符合相关的环保排放的要求,应该说欧洲现在已经通过了相关的指令,在各国建设天然气的加气站,在俄罗斯也在做大量的工作,来建设这些加气站,我们最近的几年我们会达到1500座加气站的规模。

  我二周之前到过意大利,我会说现在是建加气站热,也包括了液化气站,成本更加的低,而且是更加的环保,今天在意大利有2500辆卡车,在意大利是作为液化气作为燃料,我们应该防效意大利的做法,中国也在进行大量的工作在这一方面,当然我们要共同的从事开发这么一个安全的,环保的,成本更加低廉的燃料,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