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房地产及建筑全球主席: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好转

毕马威房地产及建筑全球主席: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好转
2019年01月22日 19:3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达沃斯时间1月22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在瑞士达沃斯独家专访毕马威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全球主席Andrew Weir 韦安祖。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转型阶段,短期确实是存在挑战,长期还是会好转。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存在大量的本土需求,尤其是中产阶级的需求正在上升。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安全的。当前的政策调控运作良好,使得市场相对于过去更加稳定。可能接下来会有一段艰难时期,但相信企业能够度过这个时期。

  谈及近期中国投资者关注的越南房地产市场,韦安祖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越南会成为中国投资者的下一个目的地。(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瑞士达沃斯)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您怎么看待当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楼市是否正处于拐点前?

  韦安祖: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转型阶段。确实一些关于行业未来方向的担忧。但总体而言,当前重要是推动现代化和多元化,寻找利用大数据的路径,引导智慧城市议题。短期确实是存在挑战,长期还是会好转。

  新浪财经:您对于中国的开发商有什么建议?

  韦安祖:了解客户的需求是关键,而运用科技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在购物中心利用大数据,搭建电子商务等。转型之路总是伴随着科技应用。

  新浪财经:一些中国开发商的债务水平相当高,您认为这些债务是否会随着行业下行而产生问题,甚至发生危机?

  韦安祖:我认为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密切关注,但我不认为会发生危机。(基于)正在开发中的项目存在显著的融资可行性和利润,这些开发商有希望能够度过(艰难时期)。但我认为一些公司确实需要清醒,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保证流动性和灵活性,并且积极运用科技推动现代化转型满足客户。

  新浪财经:您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依然是好的投资对象?

  韦安祖:我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存在大量的本土需求,尤其是中产阶级的需求正在上升。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安全的。当前的政策调控运作良好,使得市场相对于过去更加稳定。可能接下来会有一段艰难时期,但我相信企业能够度过这个时期。

  新浪财经:中国正在鼓励长租公寓,但是许多试水的房企都面临回报周期过长和利润低的问题,您对于长租市场怎么看?有没有其他国家的案例值得借鉴?

  韦安祖:这是非常有趣的一个政策建议。在德国和法国,长租公寓是非常普遍的,是购房的一种替代方式。我认为这是一种好的替代方式,企业在短期利润与稳定合理的长期利润之间,应该有所取舍。我认为这个产业在中国是有发展机会的。我建议企业充分利用科技转型、大数据来了解、服务客户。

  新浪财经:越南房地产近年来吸引大量中国买家置业,您怎么看待越南房地产市场?产业转移是否真的给越南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增长机会?是否真的会成为下一个浦东?

  韦安祖:让我感兴趣的是,是有多少中国开发商在越南投资?又有多少上海开发商在胡志明市投资?胡志明市正宣传要建设成为下一个上海浦东。在我看来,越南和中国的关系非常稳健,越南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投资者的下一个目的地,我对越南市场非常乐观。

  新浪财经:中国投资者密集进入,越南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出现泡沫?

  韦安祖:也许现在的越南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价格膨胀,但你要看到越南的经济前景,这意味着正在出现的中产阶级,意味着消费者。对于中国公司而言,越南是好的投资对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