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钰:互联网公司重金造车有隐忧 肯定有人要栽进去

詹宏钰:互联网公司重金造车有隐忧 肯定有人要栽进去
2018年11月30日 17:05 新浪财经
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 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8年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成就未来,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出席并演讲。 

  詹宏钰认为,中国的软件工程师成本太高了,“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他认为这都是VC在后面推动,“给这么多钱”。他指出,阿里、百度、腾讯这类互联网公司,给自动驾驶和汽车有关系的工程师那么高的工资,把这些人全吸引过去,“也不是都能胜出”,“肯定有一些人要栽进去”。相比之下,印度优秀工程师的成本就要低很多。

  他还谈到,目前国内很多工程师技能不是很全面,在重金的驱动下大部分人选择汽车行业。但詹宏钰认为,真正要形成产业链只在汽车行业完全不够,如果长期市场上都没有给出回报,那么就会出问题。“这么多钱砸进去,如果搞不出最好的汽车,用户不买账,可能就会有一些问题。”

  “国内竞争已经非常剧烈,会受到各方面阻力。”詹宏钰称,国内企业家和公司处在高压状态,神经绷得特别紧,很难放松。他建议放眼东南亚国家,例如泰国、越南、菲律宾等,这些国家技术进步迅速,应用也非常广,产品也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塔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还可以有更大的潜力。”

  詹宏钰认为,如果国内这些高新企业能够把经验结合到这些国家的市场中,也吸收一些德国、日本、美国先进的制造业、IT行业的经验,回报可能会更高。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集团,创立于1868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商业运营涉及七个业务领域: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