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 杨元庆的回答亮了

被问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 杨元庆的回答亮了
2018年11月29日 17: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出席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时,被主持人《财富》杂志穆瑞澜问:“你们过去十几年跳来跳去,联想究竟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

  目前, 联想在中国和美国有两个总部,70%利润来自海外,且海外有众多研发和制造基地。

  对此,杨元庆回应称:“联想是植根于中国的全球化公司,我们希望能够取之于全球,用之于全球。”

  杨元庆表示,联想不是仅仅满足于在中国创造、设计产品,然后把产品卖到全球。也希望利用好全球的研究资源来开发产品。联想在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都有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杨元庆评价,“这是真正的一个全球化的概念”。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