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一个小时》对话马静芬:管企业主要就是管人

《至少一个小时》对话马静芬:管企业主要就是管人
2019年12月20日 21:4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真朋友,喝珍酒!由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第四期对话褚橙庄园创始人、褚时健妻子马静芬。采访中谈及企业家精神,马静芬表示企业家主要是会管人,优秀企业家要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

  褚时健曾表示,自己心中的“企业家精神”,就是把坏企业变成好企业,把不赚钱的企业变成赚钱的企业。

  “如果你要去把这个技术学会了再来管,当然更好,但是我觉得企业家不一定非要精通业务,主要是会管人。”马静芬则认为,做企业家首先必须在管好自己的基础上,管好企业和人员。“自己如果管不好,人家不佩服你,你说话就没人听。”

  马静芬进一步表示,自己现在管企业,只管员工思想。“技术我也懂一点就行了,一点也不懂也不行。他们思想走正道了,齐心合力了,跟我想在一起了,这个企业就做好了。”

  马静芬强调企业家必须有高尚道德品质,对钱的看法很重要。“如果钱迷了你的心窍,什么事都做不好。道德品质高尚了,财富自然会来找你的。”

  《至少一个小时》是新浪财经独家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本节目由真朋友,喝珍酒!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播出。

  看《至少一个小时》完整节目就在:

  http://finance.sina.com.cn/onehour/index.d.html 

责任编辑:罗宇

至少一个小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