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2019年中报: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上汽集团2019年中报: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2019年09月02日 15:39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于8月30日发布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并于其中详细叙述了集团在报告期内在环境、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作为大型国企,集团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全面履行社会义务,以社会、经济、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努力回报股东、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

  社会责任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上汽集团社会责任战略旨在寻找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的共同价值,使价值链上的活动有助于改善社会环境。上汽集团在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的同时,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展现上汽“负责任、可信赖、开拓创新”的企业公民形象。

  以下为上汽集团中期报告中社会责任相关部分汇编:

  环境保护情况

  上汽集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专门成立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推进环保制 度和体系建设,积极执行各项环保政策。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内的领头羊,上汽集团持续推进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指导各所属企业在日常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规,严格执行各类环境排放标准。

  与此同时,集团高度重视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围绕废水、废气、噪音、固废,公司及所属企业积极开展污染防治工作,鼓励推进污染物第三方治理。此外,公司还定期对治理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污染物治理有效,满足排放标准,并且每年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公司对废水、废气、噪音等进行监测。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在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要求各所属企业充分体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将环保要求和规划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要素,全面纳入所属企业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和公司经营决策之中,并以此推动企业进一步升级转型,助力集团在环境保护、制造能级方面达到行业高端水平,为社会各方创造价值。

  汽车电动化布局

  近年来,环保节能之风盛行,新能源大势所趋,电动车在汽车行业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上汽集团也紧跟行业趋势,不断在汽车电动化的方向上发力。

  截至报告期末,上汽集团的电动化成就主要有:

  公司第二代插电混动电驱变速箱完成产品开发,已开始在产品上搭载应用;

  电动车专属E架构及电轴的自主开发工作加快推进;

  300型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在输出功率、功率密度等关键指标方面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400型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已启动研究;

  上汽英飞凌已实现10万套 IGBT模块下线,芯片真空焊接等核心工艺技术能力快速提升。

  扶贫工作情况

  上汽集团及所属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围绕产业和就业脱贫、 教育脱贫、健康扶贫等主动开展扶贫帮困。

  报告期内,上汽集团及主要所属企业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慈善捐赠、援建、支教、开展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等方式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多项扶贫帮困工作,努力让上汽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困难群体。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汽集团及主要所属企业捐赠钱款及物品折合人民币超过4100万元。

  在就业和产业扶贫方面,上汽的贡献不容忽视。近年来,上汽集团整车、零部件、物流等基地从沿海沿江区域逐渐扩展到新疆、河南、福建宁德等地区,依托基地建设,拉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就业。公司及所属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围绕教学设施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奖学奖教、师资培养、送教上门等方面持续开展帮扶合作,培养专业化人才,提升就业能力和质量。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ES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