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集团董事长傅赛:对任何公司而言,可持续发展都是企业战略的重点

ABB集团董事长傅赛:对任何公司而言,可持续发展都是企业战略的重点
2022年06月29日 09: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于2022年6月28至30日举行,本次峰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

  ABB集团董事长傅赛(Peter Voser) 在“ESG与企业社会价值”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傅赛表示,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可持续发展都很至关重要。它是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也是企业战略的重点。让各行业和世界能源体系去碳化是所有可持续发展战略都会关注的一部分。

  他也提到了,ABB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就是他们的减排目标。他说:“ABB每年帮助我们的客户降低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这大约相当于一年减少了4千万小汽车的排放量,我们作为一家企业,就能帮助客户实现这么多的减排量。这就是激励我们更快去部署新产品的动力。这些新产品将帮助我们节约这些能源。ABB集团的电气化策略也被电气化和数字化的结合所驱动。”

  他还表示,他认为中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一样,在推进电气化。ABB集团也非常开心能为此作出贡献。

  以下为演讲实录:

  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可持续发展都很至关重要。它是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也是企业战略的重点。

  在ABB集团,很显然,我们有明确的目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体现在我们所有业务活动中。

  电气业务是ABB集团的重要业务。电气化技术意味着我们让整个世界实现电气化,也意味着我们不断为客户提供节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我们的业务还包括自动化和机器人,可持续发展也贯穿其中。我们帮助我们的客户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很显然,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领先优势。下面我们还会进一步谈到一些具体实践。

  让各行业和世界能源体系去碳化是所有可持续发展战略都会关注的一部分。个人来讲,我不认为这一进程的速度将会减慢,我认为我们现在只是在探讨中更加现实可行了。

  之前我们总是听到讲,我们不能再使用化石燃料了,我们要马上使用,或者是几年内就开始使用新能源。这其实是不现实的。我认为我们现在面临的很多事,比如新冠疫情,还有因为乌克兰战争而凸显出来的能源安全问题,都让公众和政府意识到了,化石燃料应当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问题的一部分。将化石能源视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发展可再生能源,同时可以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实践。所以我个人认为,未来这一进程是会加速的。

  企业现在非常明白这是其业务的一部分,需要努力去推动。所以我的观点是,目前的形势会帮助我们变得更为现实。

  对于ABB集团而言,这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战略议题。世界正在数字化,同时也正在电气化。将这两个趋势结合起来,可以节约非常多的能源。

  我们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之一,也就是我们的减排目标:每年帮助我们的客户降低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这大约相当于一年减少了4千万小汽车的排放量,我们作为一家企业,就能帮助客户实现这么多的减排量。这就是激励我们更快去部署新产品的动力。这些新产品将帮助我们节约这些能源。ABB集团的电气化策略也被电气化和数字化的结合所驱动。

  我认为中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一样,在推进电气化,很明显中国也在努力推进自动化。中国十分欢迎最节能的产品。所以我们在中国的电气化产品中也占有重要地位,这也驱动了我们的产品研发。包括一些机器人产品也一样。这些产品能帮助企业建立自动化系统,让生产效率提高的同时更可持续,而不是用一种能源密集型的方式进行生产。

  中国和其他国家是一样的。如果你去看中国的“十四五”规划,里面关于能源体系数字化和电气化应当如何转型是非常重要的议题。ABB集团也非常开心能为此作出贡献。

  我们在中国销售的产品,90%都是在中国生产的。我们在中国有很多工厂,离我们的客户很近,我们也非常了解客户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需求。这是一段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的旅程,中国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