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博迈集团董事长乔治·沃克:ESG问题常常就是盈利问题,关注ESG能够使资本市场更好地运转

路博迈集团董事长乔治·沃克:ESG问题常常就是盈利问题,关注ESG能够使资本市场更好地运转
2022年06月28日 13: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于2022年6月28至30日于线上举行,本次峰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

  路博迈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治·沃克(George Walker)在“可持续金融助力全球经济复苏”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沃克表示,路博迈集团的日常工作让他明白了,ESG问题常常就是盈利问题,实质性ESG因素对驱动长期投资回报十分重要。

  “ESG因素,和其他所有因素一样,应该根据特定的资产类别、投资目标和投资策略,以合适的方式被整合入投资过程的考量中。资产管理者需要保持对实质性ESG议题的严密关注。实质性ESG议题是指能够让企业产生真实的风险或机遇的ESG问题。“他说。因此,他指出资产管理者应该仔细审视自己的工作和公司ESG架构中的核心点,他认为这些核心点是:数据、整合、参与和影响。

  对于ESG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沃克也十分认同。他说:“关注ESG和可持续性,能够使资本市场更好地运转,社会和地球能有更绿色、更有包容性、更可持续的发展。”他表示路博迈已经将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到他们的战略中,成为一致的,可投资的主题。以投资有潜力通过产品和服务带来重大积极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公司的方式,他也相信投资者可以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我的名字是乔治·沃克,是路博迈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感谢新浪财经让我有机会在这个重要的ESG峰会上发言。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可持续性、ESG,以及路博迈集团这样的资产管理者如何能为更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做出贡献方面的想法。

  在经历过去三年极佳市场回报,疫情迫使企业开始关注迫切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一些人认为,进行ESG投资的理由从未如此充足。同样,人们也会说,现在市场波动性如此之大,通胀和潜在的经济放缓可能会使人们重新关注短期的盈利。

  路博迈集团,我们每天的工作实际揭示了事情的真相:ESG问题常常就是盈利问题,同时,关注ESG和可持续性,能够使资本市场更好地运转,社会和地球能有更绿色、更有包容性、更可持续的发展。

  为完成这一任务,金融企业的角色十分重要。金融企业能够动员资本和资源,将其注入到能够对可持续性目标产生贡献的企业和项目中。金融系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比如金融系统可以影响企业的资金成本,是否能获得流动性,也可以影响企业,使其采取可持续发展的行动

  资产管理者想要获得真正的影响力,ESG真实性是关键。实现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需要对向哪里分配宝贵的长期资本做出复杂的判断。很多投资者认为,投资组合的ESG影响和投资表现是同等重要的。我们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提出询问,想知道资产管理者能如何帮助他们。如何区分出哪些公司是真正在为长期可持续性努力?作为一个进行主动投资的资产管理者,我们的目的是为客户获得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回报,同时帮助他们完成他们独特的投资目标。

  路博迈集团一直相信,实质性ESG因素对驱动长期投资回报十分重要。ESG因素,和其他所有因素一样,应该根据特定的资产类别、投资目标和投资策略,以合适的方式被整合入投资过程考量中。资产管理者需要保持对实质性ESG议题的严密关注。实质性ESG议题是指能够让企业产生真实的风险或机遇的ESG问题。

  除此之外,为了获得尽可能正向的结果,我们相信资产管理者应该仔细审视自己的工作和公司ESG架构中的核心点。

  我认为这些核心点是:数据、整合、参与和影响。资产管理者在这些核心点上的所采取的行为能够区分出哪些管理者是真正的ESG管理者。基于我们多年与世界各地客户的合作经验,接下来我将分享我对这些核心点的观点:

  首先是数据。正如对待任何数据一样,资产管理者不应直接使用ESG数据的表面结论。资产管理者应该自己进行调查,从噪音中分析出有价值的信息。在此之上,因为很多时候ESG信息都不是结构性的,如果能使用机器学习和先进的分析技术去处理数据,是最理想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路博迈集团,我们的ESG分析紧密结合了数据科学得出的洞见,以确保我们能在正确的地方寻找解决方案。

  第二是整合。真实的ESG整合能够让投资者有逻辑地解释清楚上游决策如何导致了后期的投资结果。在路博迈集团,我们管理的85%的资产现在来自整合了ESG的投资策略。ESG整合既有地域性,也横跨各个资产类别。今年我们获得了在中国进行ESG投资的能力。我们将路博迈集团的实质性矩阵(NB Materiality Matrix),即我们衡量每个产业最实质性的ESG因素的矩阵本地化了。

  下一个是参与。为什么参与对我们是重要的?因为比起排除特定产业或企业不投资,或者撤资,参与能产生更真实和持久的影响。对我们来说,参与不仅仅是为了鼓励落后者改变,也是为了让企业实现其潜能。比如,在推进客户需要的净零排放的目标时,参与企业管理是影响真实排放的必要工具。

  我们相信所有企业都应该在其商业模式和运作上,考虑对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所有的证券发行者都应该识别其业务的关键环境风险。我们不排除使用撤资作为一种工具和手段,但是作为主动投资者,我们认为有针对性的气候参与能够得到非常有成效的结果。

  我们也通过行业领先的路博迈代理投票倡议(NB Votes initiative)发挥影响力。我们是第一个在公司会议召开前就公布代理投票意向的大型资产管理者。我们是唯一一个在代理投票活动中有这种程度的透明性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我们一直在邀请其他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到这样的行为中。

  最后一个核心点是影响。联合国为在2030年前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社会和环境挑战,提出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相信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制定可持续的和有影响力的战略目标十分重要。

  我们已经将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到我们的战略中,成为一致的,可投资的主题。以投资有潜力通过产品和服务带来重大积极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公司的方式,我们相信投资者可以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无论是投资上市企业还是和非上市企业,我们和我们的客户都逐渐采取了这种方法。我们为我们建立的ESG架构感到十分骄傲。但是我们同时也认识到,这是一个长期项目,而我们需要一直持续学习。路博迈集团在2020年推出了可持续性挂钩信贷,是北美第一家这样做的资产管理者。我们将继续挑战自己,将我们的ESG表现与我们的商业目标结合起来。资产管理者和金融领域的其他从业者,在塑造金融系统方面扮演关键角色。成功重塑金融系统,金融系统将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理想中的世界——绿色,可持续,包容。

  世界范围内,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我们会继续加深我们在中国的努力,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将最好的ESG实践带到中国,帮助中国公司和中国投资者提升结果,得到更高的投资回报和开启更好的管理。

  我们诚挚希望其他人也能加入我们。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出席新浪全球领导者峰会,为对话贡献自己的想法。谢谢。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