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能源荣膺煤炭行业工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乌海能源荣膺煤炭行业工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原标题:乌海能源荣膺煤炭行业工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来源:乌海能源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上,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荣膺“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该公司始终把节能减排作为煤矿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加强无组织粉尘综合防治,对各煤矿实施煤场封闭,项目实施后大大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对在煤矿生产中出现的固体废物煤矸石,采取及时堆存、覆盖。对已经排满的矸石山进行治理,治理后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推动绿色发展进程,取得显著成效。

在煤矿生产中,该公司加强供用水管理,提高矿井水利用工作。拓宽矿井水综合利用方式,提倡“一水多用”,将处理后的矿井水过滤清洁再生,用于地面绿化、灭尘、煤场洒水及洗煤生产用水等方面,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据统计,该公司年利用矿井水115.65万立方,节约资金809.55万元,减少外排水近150万吨。

为深入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治理,该公司投资1.94亿元,淘汰所有燃煤工业锅炉,采用煤改气,每年节约燃煤5500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78吨、氮氧化物29吨。

在推广新技术、新设备应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上,该公司将老石旦煤矿主运输系统原有6部胶带机改造为3部胶带机,运输能力由原来的400t/h提升到1200t/h,实现了集中变频控制,缩短运输距离,提高运输能力,每年节约综合成本近3000万元。辅助运输系统由原斜井轨道人车、平巷轨道人车、架空乘人装置等方式改造为防爆无轨胶轮车运输,减少操作人员64名,降低辅助运输风险。煤矿安设了自动化排水设备设施,减少人员8名,实现无人值守。利民煤矿优化供电系统,较优化前每年减少用电997万度,吨煤电耗减少6.64度。同时,引进掘锚机实现快速掘进,提高单进水平,单日循环进尺由最大12排增加至16排,月进度由220米,提高到400米,掘进工效翻倍。

与此同时,为做好所属各矿地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公司积极推进生态治理,提升矿区整体环境质量,对所有矿井井田范围内排土场和矸石山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截止目前,共治理完成41处,完成投资1.80亿元;已治理完成的区域,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消除,地形地貌视觉景观得到显著改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